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纳智捷 优6 SU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全方位呵护 四款安全科技突出自主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25日 10:42  新浪汽车  黄星 字号:
全方位呵护 四款安全科技突出自主车型推荐全方位呵护 四款安全科技突出自主车型推荐

  汽车科技配置日新月异,像无钥匙感应车门开关及一键启动、前后倒车雷达、自动头灯/雨刷、自动泊车、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自动驻车/上坡辅助等等早已经不属于汽车安全科技方面的前沿代表。当下,这些功能不但逐步普及,甚至诸如无钥匙启动、前后倒车雷达这些配置还能在购车后随意自行添加。因此我们今天推荐的目标就是要找寻一些装备了盲区监测、全景摄像头、夜视、UHD抬头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的高科技车型,不但凸显用车主动安全方面的要素,更为重要的是必须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否则直接选个价高配置丰富的豪华车型也就无需推荐了),这样才能让更多人享受到汽车科技发展带来的好处。

  随着国内汽车企业发展,一些安全科技配置在自主车型上不但可以找到,更逐步成为一种时代的发展趋势。下面,我们将对纳智捷优6、比亚迪思锐、绅宝D70、红旗H7这四款安全科技突出的车型进行一番分析,看看它们配备的高科技安全配置将给我们用车带来什么样的变革。

  纳智捷优6 SUV

  指导价:12.88-20.08万元

  安全科技:HUD抬头显示、车道偏离预警、夜视系统、全景摄像头

  推荐车型:2014款 2.0T 旗舰型 (20.08万元)

  ◆外观时尚前卫,拥有运动SUV风格

  作为纳智捷旗下第二款SUV,纳智捷优6 SUV与大气饱满的大7 SUV有着不同的风格与定位,大嘴式进气格栅配合类似宝马X6的溜背式设计,不但时尚前卫,更加散发出年轻人喜欢的运动SUV气息。细节之处同样体现了纳智捷优6 SUV走精品自主车路线决心,无论是大灯、雾灯、车窗、前后、前后保险杠均配备了大量的镀铬装饰条,虽然做法略感俗套,但是很符合时代潮流

  ◆内饰不但整体效果突出,同时科技感强烈

  纳智捷优6 SUV巧妙的将中控台两侧与车门内衬连接,形成了十分醒目的环绕整体感。优6 SUV的中控台设计成凸出的样式,配合彩色液晶仪表,不但符合大多数年轻消费人群的口味,更彰显了强烈的科技感。为了配合年轻科技的内饰气氛,优6 SUV提供了全黑和灰黑两种内饰配色供消费者选择。

  ◆空间较为舒适宽敞

  得益于2720mm的轴距,纳智捷优6 SUV为消费者提供了较为宽敞、舒适的前后排空间。以178cm体验者感受来说,前后排不但拥有一拳的头部空间,后排更保持了约两拳的腿部余量。另外,纳智捷优6 SUV后排椅背能够调整一定的角度,舒适性更加突出。纳智捷优6 SUV还提供了一个平整宽敞的行李厢,能够在溜背式设计下保持造型靓丽与实用相结合的原则,十分值得肯定。

  ◆全系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后轮非独立悬挂舒适表现不足

  纳智捷优6 SUV配备了1.8T和2.0T两种不同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16kW,峰值扭矩230N.m,传动部分为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256N.m,配备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尽管纳智捷优6的动力技术都不算先进,但在加速和油耗方面还是比较让人满意的,大大胜过同排量的自然吸气车型。

  纳智捷优6前轮为麦弗逊式悬挂,后轮采用这个价位比较少见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加上硬朗的调校,整体驾驶感受更为偏向运动设计,舒适性则不如独立悬挂突出。

  ◆顶配车型科技安全较为完备

  除开入门版和次低配版本之外,纳智捷优6 SUV大部分车型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器,但它不是投射在前挡风玻璃上,而是通过一块自动升降投射板来显示车速与变速箱手动模式挡位,不用低头就能读取速度和变速箱工作信息,这有助于帮助驾驶者更加集中驾驶注意力。

  纳智捷优6 SUV顶配车型装备了“LDWS+行车偏移侦测系统和FCW+前车防撞警示系统”,超过60km/h车速时可以自动启动,通过仪表盘图标和声音警示驾驶者注意和前车保持合理距离以及是否偏离本车行驶车道。

  纳智捷优6 SUV还提供了一套夜视行车系统,通过车辆前保险杠内摄像头的高感光设计提供夜晚前方100米左右的辅助图像显示功能,可以弥补车辆大灯照明的盲区。需要指出的是,这套夜视系统并不是主动式的红外夜视系统,而只是利用摄像头的感光元件将信号放大而已。

  纳智捷优6 SUV装备了Active Eagle View 360度全景摄像头,利用遍布车身的8个摄像头,能够合成四周的全景画面,在泊车和通过狭窄路段时更为便利安全。另外,这套全景摄像头系统,还能分别显示车辆四周任意一个单独画面,防止因为视野盲区导致的刮擦和事故。

  推荐理由:纳智捷优6 SUV不但外观和内饰方面给我们带来了犀利运动的感受,更重要是全系配备涡轮增压发动机,加上2.0T车型引入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是动力性能还是技术来看,都足够与多数同级同价位SUV车型媲美。更重要的是,纳智捷优6 SUV不但提供了齐全的主被动安全设备,更将UHD抬头显示、车道偏离预警、夜视系统、全景摄像头都一并奉献,安全科技方面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来说并不多见。遗憾的,目前只有2014款 2.0T 旗舰型全部囊括这些突出科技配置,而大部分车型只是配备UHD抬头显示而已,建议厂家提供安全配置选装包,这样能惠及更多消费者。

新浪汽车试驾纳智捷优6 SUV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优6 SUV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