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夹缝中换代求生 六款小型两厢车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05日 15:37  新浪汽车  KevinLee 字号:

  随着紧凑型家用车的价格下探,合资小型车的压力越来越大。各大车厂纷纷推出小型三厢轿车迎合市场需求,并收到良好效果,例如近年领跑销量排行榜的雪佛兰赛欧现代瑞纳,这进一步收缩了小型两厢车的市场容量,加剧了竞争。从来自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表中可以看出,像Polo、高尔夫嘉年华等老牌小型两厢车已经跌出了前十位,而福克斯、帕萨特等A级紧凑车乃至B级车逐渐受到欢迎。

夹缝中换代求生 六款小型两厢车推荐夹缝中换代求生 六款小型两厢车推荐

    究其原因,首先是传统的小型两厢车在华销售年头已经很久,消费者多少产生了审美疲劳,转而关注更吸引眼球的全新车款。其次,随着多地开始政策收紧,限购、限牌使得大家买车的机会降低,一旦拿到购车指标,则希望直接入手更高级别车型或SUV

上海通用雪佛兰赛欧两厢版近几月销量不尽人意上海通用雪佛兰赛欧两厢版近几月销量不尽人意

    我们以上海通用雪佛兰赛欧两厢版为例,虽然其2014年3月销量有所增长,但4月份销量同比、环比均有大幅度下滑,且销量在小型车排名中也处于下滑态势。并且,该车型在上海通用的销售占比中,所做出的贡献已经微乎其微。可见在两厢车于国内并不被广泛接受的大前提下,老牌的小型两厢车更是难以求存。随着老牌小型车大众Polo的改款和本田飞度的换代,以及丰田致炫的逆袭,希望能够在竞争中推动小型两厢车市场的壮大,本期导购我们向追求便利性和实用性的准买家推荐六款高品质小型两厢车。

上海通用车型销量占比 赛欧两厢远不及赛欧三厢上海通用车型销量占比 赛欧两厢不及1%

  上海大众POLO

  推荐车型:1.6手动舒适版

  官方售价:9.99万元

  ◆ 口碑好,销量优势明显

  大众Polo自2002年投放中国市场以来,口碑和销量都表现优异。荣获欧洲年度车型大奖的第五代Polo于2010年上市,月销量维持在1.5万辆的水平,领跑小型掀背车市场。上海大众在5月底对Polo进行了中期改款,重新修饰外形和内饰,换装新发动机,配置也更丰富。

  ◆ 中期改款不糊弄,换装新发动机

  新款大众Polo搭载新研发的EA211系列发动机,相比老款Polo的EA111系列发动机最显著的进步是缸体材料由铸铁换为铝合金,发动机总重大约比老款低了22千克。使用正时皮带替换正时链条,在抑制噪音方面更具优势,但需要定期维护。EA211系列直列四缸发动机依旧提供1.4升和1.6升两种排量,动力输出相对老款略有增长。1.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0匹马力,峰值扭矩为132牛米。1.6升发动机则分别达到110匹和155牛米。两台发动机都可选择手动和自动变速箱,代号MQ200的五前速手动变速箱在档位清晰度和换档手感方面相对竞争对手仍然具有优势,六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则在档位数量上继续保持领先。

  ◆ 外观内饰小改进

  Polo的外形设计简洁、干练又不缺朝气,新车主要对前后保险杠和前后大灯稍作修饰以增强层次感。车身钣金件的造工和装配,以及油漆工艺,仍然保持大众一贯的高水准。全系标配前碟后鼓制动器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内饰仍是大众一贯的简约设计风格,功能区划分清晰,使用起来容易上手。新Polo换装与高尔夫同款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豪华感和运动感都比老款更浓,各种内饰件的品质感和装配质量依旧处于同级领先水平。对于一款小型车来说,Polo的前后排空间都达到“够用”的水平,由于车身较窄,后排中座不适合长时间乘坐,但能够满足四位成人的空间需求。Polo的行李箱空间仅有250升,缺乏竞争力,可通过4/6分割翻倒的后排空间进行扩展。

  ◆ 推荐1.6升车型

  除开CrossPolo和GTi,新款Polo共有7款车可选。1.4升和1.6升发动机的差价为5000元,我们推荐大家选择动力更充足的1.6升发动机。无论是手动还是自动变速箱都表现优异,但1.2万元的价差有些偏高。新Polo在安全配置上再次走在小型车的前列,除了1.4风尚手动版之外,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前排侧面气囊胎压监测系统。舒适版与豪华版的价差为1.2万元,舒适版在配置上已经完全能够满足日常所需,豪华版则在安全、舒适和实用性配置上更上一层楼,增添了安全气帘电动天窗、多功能真皮方向盘、车头雷达、电动折叠后视镜和自动空调。舒适型和豪华型的性价比相当,但考虑到豪华版的售价已经达到12.39万元,并且1.6豪华型不提供手动变速箱,因此我们还是推荐大家选择1.6舒适版。

拓展阅读:小改怡情 大众中期改款新Polo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关注Polo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