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上海大众 途观
停售车型

原创25万左右4款紧凑级SUV推荐 途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24日 08:19  新浪汽车   字号:

  大众途观

  指导价:19.98-31.58万元

  优点:表现全面均衡,造工出众

  缺点:售价偏高,行李箱空间较小

  推荐车型:1.8自动两驱豪华型(25.98万元)

  ◆外形时尚大气,简洁耐看

  对于途观的外形大家已经非常熟悉,近两万的月销量拥有极高的曝光率。与其它大众车型相同,途观的外形设计在简洁干练的同时又不缺时尚感,中庸大气的形象颇受欢迎。虽然途观已上市四年,但面对后起之秀毫无过气之感,耐看度较高。

  ◆座舱实用强,乘坐空间宽敞,行李箱空间不足

  途观的座舱设计以实用性为重,各种设备的操控触手可及,储物格丰富易用。轴距加长80毫米全部用于后排膝部空间,并且后排座椅可以调整前后位置和靠背倾角,前后排乘坐空间和舒适性都表现良好。400升的行李箱空间是途观的软肋,不太适宜多人长途旅行。

  ◆动力充沛,油耗合理

  途观的主流动力由EA888系列1.8升发动机配搭6速自动变速箱涡轮增压提供充沛的扭矩输出,足以应付日常行车需要。涡轮增压与缸内直喷的配搭,虽然已经不再独领风骚,但依旧是燃油经济性的可靠保证。1.4升手动蓝驱版本主打经济性但动力稍弱,2.0升相比1.8升发动机在日常使用上的差异并不大,并且前者的售价已经达到30万左右,这也是1.8升成为销售主力的原因。4-Motion四驱系统采用第四代瀚德中央差速器,越野能力在同级竞争对手中处于中上水平,售价相比前驱版高出1.7万元。

上海大众途观参数
型号 1.4 TSI 1.8 TSI 2.0 TSI
排量(cc) 1390 1798 1985
配气系统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供油系统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最大马力(匹) 131 160 200
最大扭矩(牛米) 220 250 280
变速箱 6MT 6AT/6MT 6AT

  ◆各版本定位清晰,性价比相近

  大众为1.8升发动机准备了风尚、舒适和豪华三种配置。风尚与舒适的差别集中于轮胎轮毂、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座椅、空调、音响系统、倒车雷达和巡航,价差1.6万元;舒适与豪华的差别主要是全景天窗、轮毂、安全气帘、亮条、带大尺寸触摸屏的GPS、智能疲劳监测、可视倒车和换挡拨片,价差2.2万元。豪华型在安全性、舒适性、便利性和科技感上有全面提升,更贴合途观的定位和售价,并且价格的增长并未削弱性价比。至于是选择两驱还是四驱,取决于使用环境。如果长期在市区和高速行走,两驱在各方面都更具优势。

实力进一步提升 新途观竞争力分析

关注途观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