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25万左右4款紧凑级SUV推荐 奥迪Q3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6月24日 08:19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Q3

  指导价:24.98-42.88万元

  优点:用料考究、造工细腻、动力充沛

  缺点:后排空间紧凑

  推荐车型:30TFSI进取型(26.68万元)

  ◆奥迪家族式设计,造工用料出众

  奥迪Q3的外形和内饰都采用奥迪家族式设计,宛如Q5缩小版,前后大灯的LED光带醒目而独特,六边形大尺寸进气格栅和包覆式掀背尾门,以及饱满厚实的观感都是熟悉的奥迪元素。Q3的用料和造工依旧保持了奥迪的高品质,在同级车型中具有优势。

  ◆TFSI发动机配搭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

  奥迪Q3拥有30TFSI、35TFSI和40TFSI三款四缸动力,全部采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技术。30TFSI为EA211系列1.4升发动机,35TFSI和40TFSI为不同调校的EA888系列2.0升发动机。三台发动机都配搭Stronic双离合器变速箱,30TFSI还可选用6速手动变速箱。三款发动机的动力都非常充沛,即便是30TFSI也能将百公里加速时间控制到10秒内,35TFSI和40TFSI则更加充裕。

奥迪Q3车型参数
型号 30TFSI 35TFSI 40TFSI
排量(cc) 1395 1984 1984
配气系统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供油系统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缸内直喷
最大马力(匹) 150 170 200
最大扭矩(牛米) 250 280 280
变速箱 6-MT/6-Stronic 7-Stronic 7-Stronic

  ◆座椅舒适,后排紧凑

  奥迪Q3宽大厚实的座椅提供良好的乘坐舒适性,各种按钮和储物格都易于使用,人机工程设计出色。Q3的后排头部空间受到车顶曲线的影响,后排膝部空间也只是停留在够用的水平,但并不输给同价位的豪华SUV。掀背尾门的造型动感,实用性也毫不马虎,容积达到460升,放倒后排靠背可以扩充到1365升。

  ◆配置丰富,低配也是好选择

  Q3的入门版本已能满足日常所需,提供了前排侧气囊气帘倒车雷达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分区自动空调和发动机起停系统等。入门的30TFSI标准型(手动版)缺少多功能方向盘全景天窗有些遗憾,相信选择Q3的网友中喜欢手动变速箱的不多,因此配置更高,并且使用6速双离合器的30TFSI进取型是我们的推荐。

图解国产奥迪Q3

关注奥迪Q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子祺)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