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雪铁龙 全新爱丽舍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5款在售主流经典紧凑型车盘点 爱丽舍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8日 14:15  新浪汽车  黄星 字号:

  东风雪铁龙爱丽舍

  全系售价:8.38-11.88万元

  推荐车型:2014款 1.6L 自动舒适型

  推荐车型售价:10.28万元

  与大众旗下桑塔纳捷达车型对比,雪铁龙爱丽舍车型历史似乎并不悠久,2002年研发上市至今也不过12年的时光。尽管爱丽舍不能和动辄数十年的竞争对手媲美经典的时间,但其依然是一款让人敬佩的经典车型,除开在国内主要研发的原因之外,爱丽舍更源自于大伙熟悉的老三样之一富康车型的改进,因此算下来,历史可以追溯到1992年。

  2012年,雪铁龙推出了全新一代爱丽舍车型,同年末在欧洲上市,2013年末正式引入国内,这就是现在销售的全新爱丽舍。全新爱丽舍的外形设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前脸采用雪铁龙新家族化设计,车身线条十分流畅,一改老款车型的保守中庸。

  全新爱丽舍内饰部分的变化同样可以用脱胎换骨形容,但与其他雪铁龙车型不同的是,它走的是彻底时尚简约的路线,简洁的仪表与简单的中控台组合,并不令人乏味无趣,相反还有一种素雅的感受。更让人高兴的是,全新爱丽舍也不再坚持所谓法国式的个性化设计,比如布置在挡位台的电动车窗按键转移到车门上,而老款拨杆上的喇叭按键也回到了正常的方向盘位置。另外,全新爱丽舍也没有忘记配备双雨刷,毕竟老款车型的单雨刷设计还是存在一些弊端。

  全新爱丽舍长宽高分别为4427/1748/1476mm,轴距为2652mm。从车身尺寸来看,全新爱丽舍比老款有了长足进步,特别是轴距提升了112mm。以176cm男性体验来看,前排头部空间为三指,后排头部余地还剩下两指,而后排腿部空间可以接近两拳,可见后排舒适性有了很大提升。全新爱丽舍后备厢内部很平整,容积达到了485升,如果还有需要,可以按4/6比例进一步放倒后排座椅进行拓展,因而在行李厢空间实用性和灵活性方面比较让人满意。

  全新爱丽舍全系搭载的是1.6L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具备CVVT可变气门正时技术,最大功率为86kW/6000rpm,峰值扭矩达到150N.m/4000rpm,无论是起步还是加速感受,都符合同级主流车型的表现。与动力匹配的是大家很熟悉的5速手动以及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抛开5速手动变速箱比较常见之外,4速自动变速箱在技术已经不够先进了,所幸维护保养方面不但便捷同时费用也更经济,日常用车也不会轻易出现顿挫。

  全新爱丽舍底盘没有多少特色,麦弗逊独立前悬挂与扭力梁半独立后悬挂搭配十分常见。从个人代步和家庭用车角度考虑,这类悬挂结构是比较合适的。全新爱丽舍同样与时俱进的配备了电动助力系统,这将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同时也能提升高速的方向盘力度。

  1.6L 自动舒适型是全新爱丽舍的中配车型,相比低配版本,多出了电动天窗、铝合金轮毂多功能方向盘倒车雷达、蓝牙、前后排中央扶手等实用配置,多花掉的9000元还是很值得的。尽管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有些让人感觉技术方面过于保守,但是从驾驶考虑的话,依然比手动车型更省心更舒适。

关注全新爱丽舍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