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5款在售主流经典紧凑型车盘点 大众捷达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8日 14:15  新浪汽车  黄星 字号:

  一汽-大众捷达

  全系售价:8.28-11.93万元

  推荐车型:2013款 1.6L 自动舒适版

  推荐车型售价:10.83万元

  捷达作为老三样之一,历史同样悠久,从1991年投产以来,已历经了20年的时间,和桑塔纳车型一样都属于经典。新捷达外形和新桑塔纳有些类似,都是源自大众最新家族风格,只是细节有所区分而已,新桑塔纳的前脸给人感觉比较稳重,新捷达显得年轻有活力。其实,我们没有必要对此做过多高低评分,看大伙的喜好而定就行。

  新捷达内饰还是我们熟悉的大众T字型中控台,这与新桑塔纳保持了一致性,但是细节还是有区别,主要是中控台采用了圆形空调出风口,看上去比较时尚灵动一些。当然,这种设计也会招致不少人感觉不够稳重。

  没有争议的是,新捷达车内无论是各种开关按键还是储物格,都很顺手便利,相比以往老款而言,用车方面有了较大进步。

  新捷达轴距与新桑塔纳一样拥有2603mm轴距,车身尺寸也是够用的范畴。车内空间比较令人满意,不但为176cm男性提供了充足的前后排头部空间,还能让这个乘客来到后排依然有两拳的腿部余量。此外,新捷达466升行李厢容积尽管不算十分出色,但内壁规则,开口大,实用性依然很不错。

  新捷达可以选择1.4L和1.6L两种不同排量发动机,其中1.4L车型最大功率66kW,3800转速释放132N.m峰值扭矩,1.6L车型最大功率81kW,3800转速可以释放160N.m峰值扭矩。整体上与新桑塔纳保持了一致性。5速手动对于1.4L和1.6L车型都有配备,手感清晰紧凑略带吸入感是直接驾驶感受。而6速自动变速箱只配备1.6L车型,除开没有手动加减档,其他方面都很齐全,激情驾驶可以选择S运动挡位。

  底盘方面,新捷达毫无悬念使用了麦弗逊独立前悬挂,后轮则采用复合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这是最常见的紧凑车悬挂结构,有点是承载性不错,舒适性和运动感都较好的平衡。不足依然是老生常谈了,半独立后轮悬挂在舒适与运动方面始终不及独立悬挂出色。新捷达电动方向助力是毫无悬念的大众车型设计,拥有较为灵活的驾驶性能同时手感也比较舒适。

  新捷达的1.6L 自动舒适版各方面都比较均衡,除开6速自动变速箱的驾驶舒适与油耗经济性之外,其遥控钥匙、铝合金轮毂前雾灯座椅高低调节、前座中央扶手、电动天窗、后视镜电动调节以及加热功能都可以找到,甚至还提供了定速巡航,无论从用车还是追求性价比而言,无疑这款车型是很合适的。

新浪汽车试驾体验全新捷达

关注捷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