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不老神话 5款在售主流经典紧凑型车盘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5月28日 14:15  新浪汽车  黄星 字号:

  汽车作为一种消费品,经历更新换代那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这不仅仅是世界汽车发展的主流,在国内市场亦是如此。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的普及化,新车投放密度不仅大幅度增加,换代频率也愈加频繁,面对残酷的竞争,一些曾经辉煌的经典车型纷纷倒下,成为人们脑海中的记忆,并慢慢淡化。不过,当我们仔细盘点一番目前的家用车市场时,从中不难发现,不少经典而熟悉的车名依然闪亮,不但延续了以往经典的口碑与人气,并通过自我革新再次获得市场的认可和销量回报。更多时候,用几代人时间去验证的不仅仅只是一个回忆,更是对继往开来的期盼与选择。

不老神话 5款在售主流经典紧凑型车盘点不老神话 5款在售主流经典紧凑型车盘点

  上海大众桑塔纳

  全系售价:8.49-12.38万元

  推荐车型:2013款 1.6L 自动舒适版

  推荐车型售价:11.38万元

  桑塔纳无疑是一个国内车市最经典传奇之一,2012年10月,上海大众宣布旧版桑塔纳停止生产,并发表“再见,桑塔纳”广告,确实感动了许多人,甚至哭了。好几代人的记忆都被这款车型勾起,原来它真的陪我们度过29年的时光,从80年代自行车大国,到90年代私人开始拥有汽车,再到今天的汽车生产消费大国,桑塔纳已经深深烙入中国汽车发展的里程碑。

  老桑塔纳的身影尽管随处可见,但总归会慢慢离我们远去,新桑塔纳上市一年多来,不负众望,已经取代老款成为市场新的传奇。新桑塔纳在外观方面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特征,硬朗时尚略带规矩的设计,足可以让新桑塔纳保持主流形象同时,也为开启下一个经典奠定了基础。

  内饰部分,新桑塔已经完全放弃了老款的设计,标准的T字型中控配合严谨的做工,无论是观感还是用车方面均符合国人的审美与习惯。

  新桑塔纳的改变不仅仅是外观与内饰设计,还包括工艺水平。比如长激光焊接,不仅接缝处理平整均匀,更可以保持较好的车身强度。车身与车门等部位整体式冲压成型,对比一些同级同价位对手而言,不但是在高强度钢板材料方面胜出,更体现在加工水准上的超越优势。不少消费者可能会忽略这些制造技术上的高低,但对于车企而言却是厚道与否的测试。

  新桑塔纳整车尺寸为4473/1706/1469mm,轴距2603mm,是一款标准身材的紧凑车型。虽然从车身指标和轴距来看,新桑塔纳并不算出色,但是实际车内空间令人满意。176cm男性不但前排拥有一拳的余量,而后排还有三指左右的头部空间,腿部距离前排约两拳的距离。

  不仅仅如此,新桑塔纳前后排设计有丰富的储物格,也让我们用车不用担心随身物品无处放置。另外,新桑塔纳后备厢的容积达到了466升,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用车的需要。

  新桑塔纳拥有两种不同动力单元,均采用了大众最新的EA211发动机,其中1.4L车型最大功率66kW,3800转速释放132N.m峰值扭矩,而1.6L车型最大功率81kW,3800转时能释放155N.m峰值扭矩。总体来说,1.4L车型代步足够,而1.6L车型在加速以及满载的情况下更为充沛。

  传动部分,1.4L车型只配备了5速手动变速箱,而1.6L车型除开清晰紧凑换挡舒适的5速手动变速箱之外,还有6速自动变速箱可供选择,尽管取消了手动功能,但依然保留了S运动挡位,可以更好的满足不同驾驶风格的诉求。

  新桑塔纳底盘与大多数同级车一样,采用了麦弗逊悬挂与复合扭力梁悬挂的组合,不但应付日常用车足够,更在稍激烈的驾驶中保持了充分的车身支撑效果。其电动助力手感不错,指向性与回中表现都很到位,属于十分好开的类型。

  新桑塔纳1.6L 自动舒适版更值得推荐,不仅价格适中,同时比低配多出了前排侧安全气囊遥控钥匙、铝合金轮毂前雾灯座椅高低调节、前座中央扶手、电动天窗、后视镜电动调节以及加热等种种实用的配置,性价比还是比较突出的。另外,对于国内拥堵的路况来说,6速自动挡不但更便利,也在油耗经济性与平顺方面拥有更多的优势。

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桑塔纳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