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车展竞品导购之 重塑经典的个性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15日 09:30  新浪汽车  肖声肃 字号:
重塑经典的个性车型重塑经典的个性车型

  中国的车价相对于人们收入水平来说还是比较高的,因此个性车型在国内通常都是偏小众,不仅是因为价格偏贵,同时也因为很多时候为了追求一些个性表达,会牺牲掉实用性。但这样的情况也处在不断变化发展中。本届北京车展上,以MINI品牌为代表的经典个性小众车型显然并不甘于永远充当陪衬,在保持原先经典设计特征的前提下,增加了实用性。比如,新款MINI和去年刚上市的新甲壳虫,空间都变得更大,并且换装了最新的动力总成,将涡轮等技术应用在新车上。总而言之,它们都在各出奇招来尝试进一步跑马圈地,占领尽量广的市场范围。


全新MINI 菲亚特500 甲壳虫 丰田86 斯巴鲁BRZ 速翼特
引擎 1.2T/1.5T/2.0T 1.4L 1.2T/1.4T 2.0L水平对置 2.0L水平对置 1.6L
个性指数 4星 4.5星 5星 3星 3星 2星
与经典契合度 4星 5星 3星 2星 2星 4星

————————————————————

  《北京车展热门车型竞品导购系列》延伸阅读:

  小型SUV   紧凑级两厢车   豪华入门SUV

————————————————————

  宝马:全新MINI

  宝马这次重磅出击,它旗下的最个性化的MINI品牌也将带来领衔全线产品的首发车型,MINI展台预计将一如既往成为本届车展最个性、最具活力的空间之一。

  中国首发,新一代MINI:新一代经典继去年11月在上海完成中国首秀之后,新一代MINI在2014年北京车展上第一次正式与全国粉丝见面。外观设计沿袭了MINI品牌典型的设计语言、车身比例和车身结构;驾驶乐趣与油耗均得到了进一步优化;全面提升的内饰、驾驶者辅助系统,以及更多创新技术的应用,都将在紧凑型车细分市场中开辟全新境界,树立全新的标杆。

  全新MINI在外观设计上延续了家族式经典的前脸造型,但是在细节处做出改变。相比老款而言,全新MINI车身更显圆润,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与保险杠、椭圆型大灯更好融合,并采用金属装饰条包裹,迎合年轻消费者喜好。尾部的并列双排气管造型也将在全新MINI车型上体现。此外,MINI也将采用轻量化材料的“有机金属”,进一步提升其燃油经济性。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MINI的车身尺寸分别为3821mm*1727mm*1414mm,相比老款分别提升了98mm、44mm、7mm。而在轴距的表现上,车辆增加了42mm,这样的设计保证车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由于基于宝马全新的UKL平台设计,新一代MINI在轴距上进行加长,整体车身尺寸也将明显大于现款车型,对于车辆的实用性将是进一步的升级。

  内饰方面,全新MINI将更重视实用性及舒适性,设计更加宽敞的车内空间,采用“悬浮式”中控台以及更时尚的出风口造型。值得一提的是,全新MINI的整体内饰可根据基本或互动模式的调节变换装饰灯光颜色,这也体现了MINI设计更加注重驾驶乐趣。

  在外观与动力升级的同时,MINI也将对车内操作系统进行更新。新一代MINI车型中将首次配备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由三个不同系统所组成,分别是MINI平视显示系统、带制动功能的碰撞和行人警告系统、驾驶者辅助系统。此外,新一代MINI还配备限速信息识别系统、速度和距离调节系统以及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这些功能的加入将使驾驶者操作起来更加便捷。

  在动力系统方面,全新MINI放弃现有的1.6L与1.6T引擎,而是选择使用宝马最新的1.2T与1.5T三缸引擎,同时性能版车型使用2.0T发动机,马力输出介于134 bhp到189 bhp之间。柴油动力方面,目前仅有1.5升共轨燃油喷射发动机得到了确认,最大马力扭矩输出分别为114 bhp和270Nm。这样的动力无疑更加完善,同时提供消费者更多选择。

  菲亚特 500车型:复古版/电动版

  菲亚特的传奇车型菲亚特500,也将会在本届北京车展期间亮相两款独特车型。一款充满复古元素,重塑经典潮流,预计在动力总成方面将不会有太大的动作,而是可能会沿用目前在售的1.4L自然吸气引擎;另一款引入纯电动技术,这个将展示近期开发电驱动技术,引领未来科技。

  两款新车将于菲亚特500C一起构成2014北京车展的菲亚特500家族。

英国MOD文化 实拍新老MINI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关注MINI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