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丰田 86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重塑经典的个性车型 丰田86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15日 09:30  新浪汽车  肖声肃 字号:

  丰田86

  车型售价:26.90 至 27.90万元

  丰田86号称传承不可思议的丰田AE86车型,在车身结构和概念设计上延续了86的精神,但这种精神并没有体现在外部造型风格上。丰田86的造型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紧凑流畅,激进动感,与几十年前AE86方方正正的风格大相径庭,完全引领了自己的新的格调。

  丰田86跑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240毫米、1775毫米和1285毫米,是全球最紧凑的四座跑车之一。不仅拥有轻巧的车身,得益于水平对置发动机的使用,其重心高度仅有475毫米,前后轴荷分配也达到接近理想值的53:47。悬架系统的选择比较传统,前轮麦弗逊配搭后轮的双叉式,再用以17英寸合金轮毂

  在内饰上,丰田86跑车具有两种配色方案,一种纯黑内饰一种是红黑搭配内饰,让人刚做进去就充满驾驶欲望。内饰的功能区的设计也比较简洁,没有太多的按钮,手动挡与自动挡车型的挡把设计相统一,都采用手感出色的圆头造型。方向盘也没有任何多功能按键,偏向纯粹的驾驶风格,自动挡车型具有方向盘换挡拨片。

  在动力上,源自斯巴鲁的2.0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配以丰田的D4燃油直喷技术,在高功率油耗的基础上,有效地降低了车身重心。最大输出功率147千瓦,最大扭矩205牛米,配合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箱或者6速手动变速箱。全系标配限滑差速器,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7.0秒,极速达到250km/h,这都要归功于丰田工程师对车身质量的有效控制,仅有1180千克。

  推荐车型:2.0L豪华手动版(26.90万元)

  推荐理由:挑这个车无非就是挑你更喜欢手动挡还是自动挡,两者仅相差1万元。我认为这款为了纪念AE86而生的车,是面向驾驶乐趣方面的。那么,对于大多数性能控而言,手动挡要比自动挡有趣得多,驾驶员对车辆的控制更加直接和纯粹。当然了,这个选择因人而异,见仁见智。

不止是传承 丰田86试驾图解

关注86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