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标致 标致3008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实用与个性 东风标致3008内饰设计解析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20日 11:37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设计 内饰设计在一辆车的设计中更具有直接的实用价值,设计师要在这有限的空间中尽量保持完美的姿态,既要保持优美的整体感,又要在细节之处体现功能和巧妙的价值,好的内饰设计总是让人记忆犹新。

 东风标致3008内饰设计解析

  日前,东风标致在北京举办了“幻影内饰 精致独享”3008内饰设计分享会,会议由东风标致资深产品讲师彭先生主讲,由此我们又从这一专业的角度对3008的内饰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东风标致抬头显示与仪表设计东风标致抬头显示与仪表设计

  东风标致3008的内饰非常有特点,座舱设计对追求个性的年轻买家极具杀伤力,官方将其描述为Mirage幻影战斗机机舱式风格,环抱式的中控、拨动式的控制按钮和HUD平视显示系统等设计让驾驶舱充满了战斗机味儿。环抱式的中控设计,凸出的中控台设计更方便驾驶员操作上面的按钮。

较高的中央扶手通风道也兼具功能性较高的中央扶手通风道也兼具功能性

  东风标致3008还具有较高的中央扶手通风道,当然这种设计不是摆设,这是汽车本身的机械功能所决定的。我们不能单纯的说这一点是无伤大雅或者影响驾驶感受的,我们显然看到了设计师在这个较高的通风道上做出的努力,增加了更多触手可及的功能,包括储物和操作控制。两全其美的事情在汽车上始终是个令人纠结的问题。

方向盘功能调节按键的位置依旧被“藏”在了方向盘后面方向盘功能调节按键的位置依旧被“藏”在了方向盘后面

  方向盘的形状已经由之前的扁平方向盘换成了现在这个非常饱满的三幅式运动方向盘,上圆下方的造型带有一些跑车的韵味,只是如同进口标致一样,多功能调节按键的位置依旧被“藏”在了方向盘后面,使用起来需要时间适应。至于为何这样设计,官方认为这样光秃秃的方向盘更有利于驾驶者集中精力。虽然这一点的确让人有些难以理解,但是工业设计的很多情况下,设计师是在引导使用者来使用他们的作品。

东风标致3008两段式尾箱东风标致3008两段式尾箱

  尾箱是一个颇让人有好感的地方,两段式的尾箱门设计不得不说非常有创意,这大概是我最喜欢的地方。放平的尾箱门为使用者提供了更多的发挥余地。

东风标致3008两段式尾箱东风标致3008尾箱隔板三种空间布局

  3008的尾箱可以有三种空间布局方式,隔板可以放置三种高度,上、中、下三种放置的方式,分别可最大承重50kg、100kg和150kg。第一次用的话,可能会会感到不太顺手,隔板总是滑落。不过这种简单的机械机构倒是最靠得住的,你也无需为它的后期维护投入更多的成本,熟练掌握之后,隔板会给使用者带来更多便利。

关注标致3008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