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原创车展竞品导购之 求生之路上的紧凑两厢车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13日 19:30  新浪汽车  肖声肃 字号:
求生之路上的紧凑两厢车求生之路上的紧凑两厢车

  两厢车最早曾经因为“没屁股”而沦落成低档车的代名词,但随着东风雪铁龙富康跑遍大江南北,两厢车既能当客车又能当货车的特性逐渐为大众所接受,老百姓也越来越能够接受两厢车的紧凑美感。大众高尔夫与福克斯的异军突起让紧凑级精品两厢车这个细分市场变得热闹了起来。此次2014北京车展,紧凑级两厢车市场在中低价位车型陷入冰河期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了较高的活力,马自达带来全新马自达3昂克塞拉,观致带来观致3两厢五门版以及现代起亚带来K3S来与高尔夫7,新福克斯,致悦,MG5和标致308争抢新兴的两厢车市场。

车型 全新马自达3 观致3两厢 起亚K3S 7代高尔夫 致悦 新福克斯 上汽MG5 标致308
引擎 2.0L/1.5L 1.6L/1.6T 1.6L 1.6L/1.4TSI 1.4T 2.0L/1.6L 1.5L/1.5T 1.6L/2.0L
功率(kW) 116/86 93/115 93.8 81/96 88/110 125/92 80 /95 78/108
扭矩(Nm) 202/148 155/210 156 175/225 206/230 202/159 135 /210 142/200
变速器 6AT/6MT 6DSG/6MT 6AT/6MT 5MT/6AT/7DSG 5MT/7DSG 5MT/6DSG 5MT/4AT/6AT 5MT/4AT
车展竞品导购之 爆点迭出的都市小型SUV

全新马自达3 昂克塞拉

  全新马自达3如今改头换面,新名字叫昂克塞拉。马3的牌子早已名声在外,但它目前遭到了大量优质中级车型的挤压。随着中级车定价的走低,昂克塞拉的市场空间遭到了相当程度的挤压,它志在重塑品牌形象,再创辉煌,所以堪称任重道远。

  国内的紧凑级市场向来都是各个汽车厂商争夺的的众矢之的,就在4月11日,全新一代马自达3 昂克赛拉在长安马自达工厂顺利下线。这是继马自达CX-5、 ATENZA阿特兹之后,马自达在中国市场推出的又一力作。昂克赛拉车头灵感源于奔跑中的猎豹,配以犀利的前大灯以及粗壮的“V”型镀铬饰条,让整个前脸气势咄咄逼人。车身则大量运用动感线条,以塑造整车动感前卫的设计风格。

  在车身尺寸方面,昂克赛拉也没有一味追求更宽大的车身,而是寻求车身尺寸与车内空间利用的协调。从数据可以看出,昂克赛拉车身长度位于两款老马3之间,为4582mm,不过其轴距却达到了超越前者的2700mm,1795mm的车身宽度也较老款车型分别增宽了50mm和40mm。不过动感的车身设计也要付出一些代价,昂克赛拉的车身高度就比老款车型有些许的降低, 1458mm的高度致使车内的头部空间有所减少。在配置方面,昂克赛拉配备了“马自达悦联系统”的人机交互系统,具有上网功能,在高配车型上,昂克赛拉还配有HUD抬头显示屏,这如今虽然算不上高科技产品,但对于驾驶员的行车安全还是起不小作用的。

  昂克赛拉所搭载的SKYACTIV-G 2.0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8马力(116kW)/6400rpm,峰值扭矩202Nm/4000rpm,与搭载在ATENZA阿特兹身上的那台2.0L发动机并无差异。而另一款SKYACTIV-G 1.5L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7马力(86kW)/6100rpm,峰值扭矩148Nm/3500rpm,在传动部分,与之分别匹配的是SKYACTIV-DRIVE 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6速的SKYACTIV-DRIVE手动变速箱。

新浪汽车图解全新一代马自达3

  观致3两厢五门版

  观致品牌虽然已经有三厢车型上市,但这个品牌对于大部分消费者而言它依然是个新同学。观致3两厢目前的问题不是在高手如林的紧凑级市场中获得自己利益的最大化,而是在这个大蛋糕上切得自己的份额。它思考的不是如何吃饱,而是先保证不要饿死。

  两厢掀背版与三厢版共享平台,B柱之前的设计也高度相似,但C柱和车顶纵梁都是全新设计。两厢版与三厢版轴距相同,但车长短了177毫米,这意味着该车将成为同级掀背车中驾乘空间最宽敞的车型之一。

  观致3掀背版也将获得1.6升自动吸气和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供选择,变速箱则准备了六前速手动和六前速双离合器。两款发动机的峰值马力输出分别为124 bhp和154 bhp,最大扭矩分别为155 Nm和210 Nm。观致3三厢车的1.6升自然吸气双离合版本的0-100 km/h加速时间为12.6秒,1.6涡轮增压双离合版本则缩减到9.7秒,预计两厢版的性能数据与此持平或者略有改善。

  观致3是国产品牌车型首次在E-NCAP(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安全测试中获得五星安全评级,并以88%的综合得分率被评为E-NCAP年度最安全小型家用轿车(Small Family)。

新浪汽车体验试驾观致3两厢版

  起亚K3S

  车型售价:10.18-14.38万元

  2014北京车展无疑是一个车坛盛会,自信满满的品牌都会在开幕时凑个大大的热闹。但有些品牌则感到在那时争抢眼球的竞争过于激烈,退而求其次选择“抢跑”策略,提前放出消息,上市重磅车型来取得独特的效果,起亚K3S就是它们这种类型之一。距离车展开幕还有十几天就放出了正式的销售价格,也借用韩国明星为车型赚足了关注度。作为起亚K3的两厢版车型,起亚K3S前脸造型相比K3进行了大幅度的调整,虎啸式中网尺寸有所缩小,下进气格栅则采用大嘴式设计,同时左右两边的雾灯也从方形变成了圆形,整体视觉效果更加运动。起亚K3S还采用了两厢掀背式车尾设计,层次感丰富。车身尺寸方面,K3S的长宽高分别是4365/1780/1460mm,轴距与K3同为2700mm。

  新车内饰与K3相比变化不大,采用了半包裹式中控台设计风格,不过K3S提供了更多的内饰颜色供消费者选择。配置方面,东风悦达起亚K3S全系标配了后扰流板、前排座椅安全带高度可调、自动落锁和多媒体音响系统。而高配车型还配备了一键启动、智能钥匙、双区自动恒温空调、自动除雾、驾驶席10向调节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等。

  动力系统方面,东风悦达起亚K3S搭载了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93.8kW/6300rpm,峰值扭矩为156Nm/4850rp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或6速自动变速箱。

试车图解东风悦达起亚K3S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关注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