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来势汹汹的豪华入门SUV 一汽奥迪Q3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4月14日 14:21  新浪汽车  穆正凯 字号:

  一汽奥迪Q3

  车型售价:28.5-42.88万元

  打着与宝马X1同台对唱的旗号,奥迪Q3一经国产就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震动。国人对于奥迪特殊的情感,以及合理的定价区间,让这款车迅速成为大街小巷常能见到的“街车”。为了降低设计成本同时增加消费者的认知度,奥迪Q3从大哥Q5身上直接克隆家族元素,六边形“大嘴”进气格栅里面是矩形中网,霸气十足,简化后的“鹰眼”大灯反而更显犀利。车尾线条并不复杂,尾部整体显得饱满。尾灯采用全LED灯泡,布局紧凑复杂,但夜间显示效果非常好,奥迪玩儿灯的境界真不是盖的。可惜的是Q3并没有安装防刮包围,真到非铺装路面时就要小心了。

  奥迪Q3的内饰风格整体继承了家族的设计传统,只是细节部分更偏向年轻化。随处可见的银色装饰条,可升降液晶屏幕,发动机一键启动系统,无一不彰显着品质感与科技感。值得一提的是一汽奥迪为中国用户量身设计了真皮座椅,贴合度更高,也更舒适。只是MMI系统集成在了中控台上,不能像宝马那样把手肘放到中央扶手上就能自如操作。

  动力方面,国产奥迪Q3拥有两种发动机,低功率版的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280Nm,高功率版的2.0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147kW,最大扭矩依然是280Nm。全系标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器,不分贵贱,这一点倒是比宝马要厚道。

  推荐车型:35TFSI quattro四驱技术型(33.38万元)

  推荐理由:首先来讲,编辑个人认为没有quattro的奥迪就不是奥迪,因此直接排除进取型和两驱舒适型。其次,高功率的40TFSI在发动机参数上并没有扭矩方面的优势,因此加速性能不会有什么优势;理论最高时速为220km/h,只比低功率版本快乐8km/h,再考虑到中国路面情况,扁平比大一些可以更放心开车。最后,四驱技术性和四驱舒适型在配置上只差了导航和蓝牙等功能,而现在手机导航也已经很方便了。综合考虑实用性和性价比,编辑推荐35TFSI quattro四驱技术型。

配置提升价格降低 国产奥迪Q3竞争力分析

关注奥迪Q3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