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大众奥迪 奥迪Q3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四款30万元级别SUV推荐 一汽奥迪Q3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28日 16:02  新浪汽车  KevinLee 字号:

  一汽大众奥迪Q3

  官方售价:28.50-42.88万元 

  推荐车型:35TFSI Quattro技术型

  车型售价:33.38万元

  Q3是奥迪基于大众集团PQ35平台研发的小型豪华SUV,新车于2011年发布,2013年4月国产上市。Q3的推出将奥迪SUV的价格区间拉入30万以内,品牌形象、强劲的动力、高品质内饰和良好的实用性是该车的核心竞争力。

  Q3的外形就像是缩小版的Q5,设计师通过对细节的修饰令其比Q5更灵动更动感。六边形大尺寸进气格栅、包覆式掀背尾门和前后大灯都是奥迪Q系列的家族式设计元素。仪表台、中控台、仪表板、方向盘都是非常熟悉的设计,功能区划分清晰,人机工程表现出色,容易熟悉,使用起来非常方便。Q3的用料和做工保持了奥迪一贯的高水准,品质感并没有因为国产而缩水。

    宽大厚实的座椅针对国人的身材和喜好加以改进,能够提供良好的乘坐舒适性。虽然Q3的轴距仅有2603mm,但后排膝部空间表现不俗。后排头部空间受到车顶曲线的影响,虽然车顶内衬采用偷空设计,但仍然有些压抑。加上后排地板中央的凸起,后排中座的舒适性较差,不太适合满座。Q3的行李箱空间比较宽敞,容积达到460L,放倒后排靠背可以扩充到1365L。

    Q3的标准配置已经非常丰富,提供了前排侧面安全气囊、前后排安全气帘、车身稳定控制、全景天窗倒车雷达真皮座椅驾驶席座椅电动调节、自动大灯、自动雨刷、外后视镜加热、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和分区自动空调。因此作为入门车型的Q3 35进取型在舒适性和安全性配置上已经完全能够满足要求,但缺少多功能方向盘是个遗憾。四驱系统对于奥迪总是具有特殊的意义,我们认为35TFSI Quattro技术型是相比入门版更合适的选择,配置上进一步提升了舒适性和安全性,除了增添一套四驱系统外,还提供了陡坡缓降、多功能方向盘、定速巡航方向盘换挡拨片、副驾驶席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排扶手、后排杯架、带清洗功能的氙气大灯和后视镜电动折叠,售价高出4.88万元。

  在大众集团旗下得到广泛使用的EA888系列2.0L直列四缸发动机用于配备Q3 35和Q3 40,最大马力分别为170ps和200ps,峰值扭矩都为280Nm。缸内直喷涡轮增压仍是这款发动机的亮点,在爆发力和燃油经济性上依旧具备优势,但低转扭矩输出和动力的顺畅度已不及采用单涡轮双涡管的新一代增压系统。Q3标配S-tronic七前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和传动效率相比传统自动变速箱更具优势,并备有滑行功能进一步削减油耗

  除了Q3 35进取型和舒适型为前驱系统外,其余五款车型都配备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采用横置发动机布局的Q3,其四驱系统与同平台的Tiguan相近,在后桥之前搭配瀚德多片湿式离合器调控扭矩输出,借助电子差速锁调整轮间扭矩输出,足以应对各种不良路况。

图解国产奥迪Q3

关注奥迪Q3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