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测试结果对比 制动对比/推荐车型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7日 17:25  新浪汽车  肖声肃 字号:
本田凌派 起亚K3 雪铁龙C4L 新荣威550
轴距(m) 2.65 2.7 2.71 2.705
制动距离(m) 42.77 40.83 40.83 40.23

  本田凌派 100-0Km/h所用距离为42.77米

  本田凌派的刹车踏板完全继承了日系车那种细腻线性的脚感,凌派的表现既不像日产那么神经质更不像丰田的刹车头段那么懒洋洋,它基本保持了在我们国内驾驶者习惯的正常范围内,从这点看也算是专为中国消费者调教的了。刹车的头段轻点就能感受到反馈,但需要达到中段之后殷实的刹车力度才会显现出来,最终42.77米的刹车距离只能算是一般,这跟它采用注重经济型的205mm宽胎不无关系,根据刹车力度来推算,日后如果改装上一套宽胎,刹车效果会有很大提升空间。

  起亚K3 100-0Km/h所用距离为40.83米

  起亚K3紧急制动时车头下倾不是很明显,前悬挂后段的韧性此时完全发挥作用。伴随着紧急制动时爆闪的两侧刹车灯,100-0Km/h所用距离为40.83米,这成绩可以说很出色。

  雪铁龙C4L 100km/h到静止的距离为40.83米

  C4制动距离为40.83米,这成绩与之前的K3几乎一样,一方面得益于较宽的轮胎可以为刹车提供足够的抓地力,C4L尽管刹车成绩十分理想,但整个刹车过程并不是十分平稳,表现的不够线性。而车身姿态方面,C4L韧性十足的悬挂系统保证了其车身前倾幅度在可接受范围内。

  新荣威550  100-0Km/h制动测试 成绩为40.94米

  新荣威550的制动距离还算不赖,控制在了41米以内,比K3和C4L的成绩稍稍多了一点,制动系统能将刹车鼓产生的制动力非常均匀的分配到刹车片上,使得制动效果十分线性。

姿态对比姿态对比
本田凌派 起亚K3 雪铁龙C4L 新荣威550
价格(万元) 13.48 14.98 16.99 18.28
自重(KG) 1275 1280 1431 1530
从100km/h速度制动到静止所需距离(m) 42.77 40.83 40.83 40.23

  全力制动时的姿态对比后,我们可以发现,质量最轻的凌派显露出一定优势,它车身的俯冲动作幅度是最小的,不过,它的制动距离也是最长的,是唯一超过42米的车型,但42米也在一个比较安全的范畴之内。当然了,其他选手的成绩更好,只是稍稍超过了40米大关,而且姿态也都非常正常,没有出现特别夸张的前冲姿态,全都实现了4轮同步制动的设计需求,而且在整个制动过程中,4个车轮的抓地力变化也是在可控的范围之内,没有出现跑偏和打滑等现象。

  推荐车型

  务实舒适之选——本田凌派:

  本田作为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座驾,广汽凌派的确已经突破了以往拉皮加长的简单粗暴模式,设计师潜心在中国的几年间汲取到了最具特色的中国文化,而相比较外观上的一些刻意特点,凌派的车内设计更加用心,它不仅具备了本田一贯的高水准做工与时尚的设计,更进一步满足了中国消费者对于空间上的偏好,并且再一次让我们见到了精巧的车内储物空间设计,这些足以能够满足国人的口味,也是我们更愿意看到的“中国专属车型”。凌派一共分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从11.48~14.98万元,其中最受欢迎的也是我们推荐的车款是售价13.48万元的自动豪华版,它比舒适版仅贵了1万元,但却多了车身稳定系统、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前后雷达、中控彩色大屏等多项配置,实属超值。

  居家健将之选——雪铁龙C4L: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厂商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喜好而为国人进行量身定制,而通过实际的试驾评测和对比,雪铁龙C4L也用过硬的产品实力让我们看到法国人的诚意,褪去以往较为浮夸的设计,带来更有竞争力的动力组合,雪铁龙C4L变得更加务实,增加了的舒适型设计,同时,还保留了它富有特点的动力系统与底盘风格。截至目前,雪铁龙C4L上市已近一年,从目前市场保有量来看,也可以印证PSA集团的这一转变赢得了消费者的肯定。

  自主高性价比之选——新荣威550:

  新荣威550的此次改款应该说还是很成功的,无论是内饰的用料还是最新的变速箱应用都证明了它的厚道。从配置上讲,全新的人机交互系统、大尺寸的中控显示屏的应用也让这款车拥有了可观的竞争力。1.8T 自动品臻版指导价为16.18万元,不过据了解这款车在4S店的打折力度还是很大的,有时最高可达一万左右。新荣威550在本次对比中是最重的车型,整备质量超过第二名100公斤之多,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它做加速与制动测试时的难度系数。我们都了解,很多中国消费者在购车决策时对尺寸与重量上的偏爱:车重大是一个加分项目。总之,若在自主品牌车型中选择,新荣威550这款车的性价比是十分突出的,值得考虑。

深度评测广汽本田凌派
新浪汽车深度评测起亚K3
新浪汽车深度试驾雪铁龙C4L
新浪汽车深度评测新荣威55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