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评论>正文

原创4试同堂 中级家轿测试结果大揭秘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3月17日 17:25  新浪汽车  肖声肃 字号:

  中级车型是全部车市销量中的大头之一,中庸务实的配置与相对亲民的定价,让它经常成为年轻人购买人生首车时的第一选择。这个级别的车型大都有里有面儿,上得厅堂,下得厨房,这次我挑了我们测试过的4款市场中热门中级车型平行对比,日系、韩系、欧系与自主品牌各一个,我们来看看它们的优劣如何。

加速测试结果对比加速测试结果对比
本田凌派 起亚K3 雪铁龙C4L 新荣威550
价格(万元) 13.48 14.98 16.99 18.28
引擎排量(L) 1.8 1.8 1.6T 1.8
最大功率(kW) 102 107 120 118
最大扭矩(N·m) 172 175 240 215
变速器形式 5速自动变速器 6速手自一体 6速手自一体 6速双离合变速器
破百所需加速时间(S) 10.81 10.18 9.2 9.83
自重(KG) 1275 1280 1431 1530
从100km/h速度制动到静止所需距离(m) 42.77 40.83 40.83 40.23

  本田凌派 0-100km/h加速成绩10.81秒

  凌派装备的1.8L发动机最大可以爆发出102kW的功率,这样的动力数值对于拉动近1.3吨重的车身来讲并不会感到吃力,我们的实测数据为10.81秒,已经突破了11秒大关,但实际的人体感受还更快一些,这是因为动力输出在初段并没有被完全爆发出来,它甚至表现的有些不温不火,直到发动机超过了2500rpm以后动力才开始逐渐显露威力,而在转速达到4000rpm左右时动力输出已经表现的相当澎湃,凌派毫无保留的继承了本田发动机在高转速区间的优势。

  起亚K3 0-100km/h加速实测10.18秒

  起亚K3在急加速时车头略有上抬,前轮在短暂的打滑后获得最大抓地力,并在三挡时破百。变速箱换挡平顺且效率很高,在换挡时也并没有浪费太多时间和动力。0-100km/h加速用时10.18秒,比笔者的高6 1.4T+DSG 慢了0.7秒,表现很不错了。

  雪铁龙C4L 0-100km/h加速测试:9.20秒

  与C4L的给我的日常驾驶感受相同,数据测试过程中涡轮的较早介入,C4L百公里加速最终的成绩毫无悬念的突破了10秒大关,受于当日的测试的道路情况影响,道路的附着力不够理想,不然C4L百公里加速有望突破9秒。同时值得注意的是,4个车型之中,雪铁龙C4L的中后段加速过程是最稳定最线性的。

  新荣威550 0-100Km/h加速测试:9.83秒/12.49秒

  新荣威550车型在测试中显得比较落后,在急加速的时候,变速箱总是能将发动机产生出来的动力,滞后几秒才传输到前轮上,致使起步的时候需要花时间给变速箱反应,并且变速箱的自我保护也让它在加速效果不理想。导致最后的成绩只有12.49秒。 尽管1.8T车型的0-100Km/h加速测试用时9.83秒,但作为1.8增压车型,它的实际等效排气量已经超过了2.0升,因此这个成绩只能算作中规中矩,单从数据上看118Kw的最大输出功率和215Nm的最大扭矩,达到这个成绩还算可以接受。应该说,荣威550的调教风格更多的偏向于经济性和舒适性,所以在动力上没有调整得太激进,日常使用中的舒适性才是它所追求的最大目标。

加速姿态对比加速姿态对比
本田凌派 起亚K3 雪铁龙C4L 新荣威550
价格(万元) 13.48 14.98 16.99 18.28
引擎排量(L) 1.8 1.8 1.6T 1.8
破百所需加速时间(S) 10.81 10.18 9.2 9.83

  在4款车型的对比测试过程中,雪铁龙C4L的加速成绩比最慢的选手快了一秒多,而且它的脚下反应表现出尚有提升的空间,这是一个比较突出的差距,而在加速姿态上,我们并没有发现它有明显的不协调,它加速时抬头的动作并不比其他对手更明显,可见雪铁龙的下盘功夫不是浪得虚名,而其他车型虽然也都主打家用而非运动风格,将悬架调得比较绵软,但后轴的支撑并非不给力,在全力起步时也是相当靠谱的。凌派与K3的抬头趋势稍稍强于另外两个对手,原因可能是因为它们的整备质量比较轻所致,凌派与K3的重心更加靠后一点点,所以加速时略微抬头也在意料之中。

  总评:本次测试的4个车型都能够在11秒之内加速到100公里/小时,最富有运动气质的是雪铁龙C4L,虽然市场上它的1.6L车型的品质不是非常稳定,1.6增压车型拥有的大扭矩发威了,具有超过同级车的动力水平。而起亚K3的发动机也不错,拖累它的是它后悬架的调校水平,没有把他全部的能量发挥出来,如果有机会再系统性的调校一下全车的底盘系统,K3肯定能够获得更加出众的加速成绩。本田凌派则是另一种风格,略为滞后的爆点显示出它全车的定位,作为它主打的家用市场,它加速足够快了,而且留有了相当的冗余空间,如有必要(比如换上更好轮胎),它也完全有可能做得更好。

4试同堂 实测热门自主SUV之最
4试同堂第三集 B级车型实测结果对比
4试同堂第二集 1.4涡轮增压车型点评
4试同堂 4款热门家轿测试结果点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肖声肃)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