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特斯拉今年中国销量占全球三成 考虑在华建厂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6日 08:07  盖世汽车网  Martin Shi 字号:

  综合外电报道,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日前披露了激进的在华增长规划,同时表示有可能在中国兴建工厂投产。

  特斯拉负责中国运营业务的副总裁吴碧瑄(Veronica Wu)日前告诉路透社,到2014年底之前,特斯拉将在中国10到12个城市开张经销店,包括去年下半年在北京成立的旗舰店;预计2014年中国将为特斯拉贡献全球销量的30%至35%。

  吴碧瑄表示,特斯拉今年全球销量将翻倍,去年全球销量大约在23,000至24,000辆之前。本月初,媒体根据特斯拉官方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销量6,900辆,推测全年销量为22,300辆。这意味着今年特斯拉全球销量将达到4.6至4.8万辆,中国占1.4至1.7万辆。

  另外,特斯拉CEO艾隆·马斯克前不久宣称,中国很快将在特斯拉Model S车型销量上与美国本土比肩,特斯拉有意在中国设厂投产。媒体认为,倘若特斯拉将在华建厂,需要寻找合资伙伴。

  中国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万向集团日前指出,考虑同特斯拉展开合作,有可能放弃收购另一家美国电动车企业菲斯科。

  相关新闻:特斯拉汽车赢得在中国商标权诉讼

              马斯克:特斯拉将在华建厂 期待政策鼓励

              特斯拉Model S在华售价73.4-98.85万

              特斯拉计划在中国建设免费充电网络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大大_Sunny)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