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车谍照>正文

原创2013年全球汽车销量 丰田998万辆夺得桂冠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6日 09:59  新浪汽车   字号:

  每到岁末年初时候,全球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列出自己的新年汽车销量与生产的计划,同时也会借此公布上年度的全球销售成绩。就在全球车市随着通用汽车(GM Auto)公司的疲软没有点起色的时候,今年的丰田汽车(Toyota Auto)集团再次成为了全球车市的最大亮点,凭借着2013年全年以2%的销量增长在全球拿下998万辆销售单子的成绩,一举击败了通用(GM)汽车公司,领衔2013年全年度全球汽车销量排行榜,同时以近乎千万辆的销售数字着实为其他汽车公司“破千万辆计划”带来不少的压力。

2014款丰田卡罗拉 美版2014款丰田卡罗拉 美版

  紧随其后的通用汽车(GMAuto)公司凭借2013年全年全球971万辆的成绩位列销量榜的第二位,根据之前报道的数据,大众汽车去年的销量为970万辆,不过大众公司声称确切的数字将会在今年的3月13日正式出炉,但是这个数字显示大众汽车已经率先完成了当初的预定目标。

  自从2011年日本地震海啸以及全球车坛闻名的油门踏板事件之后,丰田汽车(Toyota Auto)一度有些萎靡。但是集团内部对于企业战略及规划迅速作出调整,包括生产厂址以及产品市场的重新定位,以求迅速走出低迷的困境。根据来自最新的丰田(Toyota)集团内部所公布的资料显示,2013年全年丰田汽车旗下包括雷克萨斯(LEXUS)以及塞恩(SCION)在内的三大品牌各种车型全年共售出894.8万辆,保持全年3%的增长态势,此外旗下的大发(DAIHATSU)全年销量虽然同比下降1%,但是也有着87万辆的全年销售数量,同样隶属丰田旗下的重卡日野车系(Hino)竟然有着十分抢眼的5%销售增长,全年一共获得16.2万辆的销售成绩。尽管同样隶属丰田旗下三大品牌,但是三大品牌丰田(Toyota)、雷克萨斯(LEXUS)以及塞恩(SCION)的销售在日本却已158.4万辆表现出6%的下降幅度,但是得益于丰田在全球海外市场的精确布局,除日本本土以外的市场去年累计一共接到736.3万辆的单子,以5%的销售增长速度迅速挤压了来自日本国内的销售衰减态势,而北美市场在经历丰田(Toyota)的油门踏板门事件之后在去年竟然以7.4%的销售增幅获得全年223万辆的不错成绩。

  在丰田汽车(Toyota Auto)集团刚刚公布的2014年全年计划当中,汽车老大丰田宣称在2014年全球销量目标预定1032万辆水平,较2013年的销售增长4%,此外生产规模也将以1043万辆的水平,力求较2013年生产规模有着3%的增长态势。这着实让其他以千万辆为目标的汽车企业倍感压力重重。

  其实早在去年11月份,丰田(Toyota)内部负责人就声称虽然外界目前对于丰田汽车的这种强攻态势有所紧张,但是以数量占取销量上的优势只能是丰田全球战略的一部分。现在丰田的销量已经提前逼近全年千万辆的目标,但是销售数量从来不是丰田汽车所追求的,在制造汽车的方式上不断提升自己和提供越来越被大家所接受的好车,这才是丰田汽车强势的真正目的所在。

  其实早在2008年,大众汽车(VWAuto)集团就率先提出自己的“千万辆”计划,也就是媒体纷纷解读的“大众2018战略”,但是就目前来看即使大众(VW)能够顺利完成自己的“2018战略计划”,也就是在2018年达成全球销量1000万规模的目标,但是就目前而言还是无法超越前面的这两位老大丰田(Toyota Auto)和通用汽车(GM Auto),所以在丰田新一轮的市场战略攻势下,大众汽车(VW Auto)集团想要在4年后如期完成自己的目标,无疑需要适时调整一下自己的战略规划了。(编译/xiaoqqq)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车讯部-小芳)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