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特斯拉全球销售副总裁详解中国思路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2日 08:06  北京青年报   字号:

    尽管还没有获得政府的正式批准进入中国市场,尽管正在受到唯一在售车型Model S不断起火的质疑,美国汽车业的“奇葩”特斯拉依旧信心满满地准备进入包括欧洲、中国在内的市场,而且丝毫不担心刚刚在美国公路管理局网站上“挂”出的召回通告的负面影响。在北美车展现场的采访间里,特斯拉主管全球销售的副总裁Jerome Guillen(以下简称“特斯拉”)针对中国市场一一回答了北京青年报记者的提问。

    北青报:在中国,购买电动车可以获得来自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的双重补贴,因为如此,很多中国汽车企业的电动车市场推广受到很多地方保护政策的限制,特斯拉怎么面对这种政策环境?

    特斯拉:在任何市场,特斯拉都非常欢迎任何形式的政府帮助。但从长远看,特斯拉对市场的做法是提供高价值的产品,对于中国市场,特斯拉不会急于追逐利益,特斯拉Model S将会以非常低的价格进入中国市场。

    北青报:我是否理解为“特斯拉不在乎来自政府的补贴”

    特斯拉:不是的。我们所能掌控的是产品。政府的补贴是加速市场化的手段。如果有一些非财政的政策,例如牌照,不需要摇号就能拿牌照,这样会加速新能源汽车的普及。此外,特斯拉考虑更多地采用来自中国生产的零部件,以此获得政府在税费方面的优惠。像目前在荷兰和挪威,特斯拉就享受到了来自政府方面的进口税费优惠政策。

    北青报:特斯拉已经有了中国的供应商?

    特斯拉:是的,我们希望有更多的来自中国的供应商。最终特斯拉要成长为一个国际化的汽车公司,当然希望在供应商方面有更多的选择。

    北青报:近期特斯拉发生了一些自燃事故,这对喜爱它的中国消费者来说不是个好消息,您怎么打消他们的疑虑?

    特斯拉:首先特斯拉通过了美国严格的安全法规,碰撞星级是5星,它是一个非常非常安全的车。你可以在我们展台上看到车身的结构,它能够起到对乘员和车内设备的保护作用。确实有起火的现象发生,是在汽车发生车祸后,先撞车后再起火,注意是先发生撞车之后起火,火势也很小。没有任何死亡事件出现。驾驶者有充分的时间离开汽车。如果是传统的汽油车,在碰撞的时候就已经着火了。

    北青报:2013年的销量是否达到预期?

    特斯拉:去年我们的销量超过2万辆,2014年希望销量可以翻番。我们希望销售到中国的车越多越好。

    北青报:特斯拉的生产能力是多少?全球的销售网络数量是多少?

    特斯拉:目前每周生产600辆。目前已有经销商29000家,到今年底可以达到33000家。

    北青报:在中国的销售准备进展情况如何?车型是什么?

    特斯拉:目前只有Model S。今年将有Model X上市,这是一款SUV;三年内,特斯拉还将出一个比Model S小一些的车,价格也将是它的半价。我们在北京的展厅已经建成,也建好了特约服务中心。

    北青报:你们怎么定价格,谁会是特斯拉在中国的竞争对手?

    特斯拉:豪华车应该是特斯拉的竞争对手。我们会参照豪华车在美国和中国市场的价格,例如宝马奥迪等,扣除税费和汇率因素,特斯拉希望将价格定得远远低于这些豪华车。

    北青报:你们认为进入中国的最大障碍是什么?

    特斯拉:最大的问题是确定价格。

    北青报:会在北京设立独立于亚太地区的机构吗?

    特斯拉:当然。现在所有有关中国的事务都是直接向我汇报的。我不久还会去中国,要做的事情很多,讨论价格、招聘雇员等好多好多事情,太多了。我很快要去中国。几个星期内会在北京举行媒体试车活动。

关注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Aeolus)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