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企业>正文

上海通用:向迈锐宝致敬

http://auto.sina.com.cn  2014年01月25日 10:28  华夏时报  翟亚男 字号:

  本报记者 翟亚男 北京报道

  迈锐宝是谁?两年前,它是内地各大媒体的广告新贵、科幻片中的常客;1年半前,它落地中国,被市场主流阵营排斥在外;1年前,它惊天大逆转,创造了销量传奇;半年前,它以279.3%的同比增幅,在国内中高级车市场创下纪录。如今,迈锐宝已升至中高级车年销量10万辆销量俱乐部,跃入销量金字塔顶层。

  短短两年时间,迈锐宝将好莱坞巨制中的场面变为现实,在中国市场上演了一场“火线穿越”的动作大片。

  如果汽车界有奥斯卡,那么这部大片一定会斩获“最佳男主角”殊荣。如果让迈锐宝发表获奖感言,想必这位实力派演员应该会如下答谢:

  首先要感谢竞争对手。

  正所谓“乱世出英雄”。尽管经过了长时间的造势,可当迈锐宝真正落地时,面对的却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的尴尬。在强手如林、已经细分且接近饱和的中高级市场,迈锐宝经历了整整半年的挣扎期。在外观设计及价格优势上,有K5索纳塔八等入门级车型守门;在品牌口碑上,有凯美瑞雅阁等几位元老稳稳坐镇;在动力性能上,有迈腾帕萨特等充当先锋。重重封锁下,在新车效应减弱后,迈锐宝每月的销量仅维持在1500-1800辆左右。而此时卖的最火的帕萨特月均销量已达到1.9万辆,迈腾和凯美瑞也都冲破万辆,即使是入门级的K5销量也在4500辆以上。

  面对生或死的现实,迈锐宝选择绝地反击。

  上海通用汽车雪佛兰品牌事业部部长吴冰发现,首先要重新梳理迈锐宝的价格体系,以应对豪华车纷纷降价的市场形势。经过调整,迈锐宝成为国内车市唯一一款18万元以内的2.4L排量的中高级轿车和唯一一款15万元内的欧美中高级轿车。效果很快显现,迈锐宝的月销量开始向6000、7000、8000辆攀升。

  其次要感谢迈锐宝的铁杆粉丝。

  2013年迈锐宝全年销量达到100141辆,与2012年相比销量几乎翻一番。

  在迈锐宝大逆转的故事中,表象很多,但内核只有一个——紧紧抓住最有增长潜力和空间潜力的核心市场。迈锐宝一直坚持着“中端中高级车”的定位,也就是将消费群体更多地定位在了年轻群体和年轻家庭。吴冰预测,未来三至五年中端中高级轿车市场将占中高级轿车市场的20%至30%,而目前这一比例不足10%。

  基于这样的定位和对用户群体的分析,2013年2月,迈锐宝2013款车型上市。这次改款上市的最大亮点,莫过于1.6TAT舒适版的问世。此时迈锐宝1.6TAT舒适版的终端实际售价已进入16万元区间,成为国内16万元级别中最强性能的涡轮增压中高级车。众多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此时成为迈锐宝的忠实用户,仅仅过了2个月,迈锐宝的终端零售月销量首度突破万辆,完成了众多中高级车梦寐以求的市场“撑杆跳”,一跃进入“万辆俱乐部”。

  在跻身“万辆俱乐部”背后,迈锐宝一个不容忽视的细节是,随着1.6T舒适版的热销,迈锐宝车型的销售结构得到有效改善。原来迈锐宝2.0L车型占到总体销量的大部分,如今迈锐宝2.4L和1.6T车型的销量占比上升到25%以上。这种高端化走向,展现出了迈锐宝后劲十足的趋势。

  最后要感谢煞费苦心的制作团队。

  “2013年营销上做了不少的工作和突破,迈锐宝目前大概有15万的车主。我们为了进一步巩固迈锐宝的品牌定位,2013年正式打造了Mr.Malibu专属人群,希望通过这样一种专属人群的定位,能够继续强化Mr.Malibu人群定位。”正是以吴冰为代表的雪佛兰团队,让迈锐宝有了越来越多忠实的粉丝。但他们并未满足于此,接下来要做的是为迈锐宝拓展更广阔的空间。

  “我们今后几年会继续加大对移动互联和PC端传播的力度。比如‘迈锐宝致时代的先行者’,我们拍了十个视频的片子,这个片子在网上的点击量超过1500万。”吴冰说。除此之外,雪佛兰在2013年开始关注于与电商方面的合作,在去年的“双十一”期间,网上销售超过了1100辆,“这仅仅是在天猫活动中。这些都将影响到我们的品牌塑造以及品牌推广策略。”

  从今年开始雪佛兰将迈入第三个发展阶段,雪佛兰的目标是到2018年成为年销量超百万辆的主流品牌,旗下的所有产品都将进行升级换代。“从2014年开始,未来三年雪佛兰品牌将集中发力产品,今年计划推出4款改款和全新车型。”吴冰透露。

  对于雪佛兰品牌来说,2013年战略执行效果超过了预期,迈锐宝和科帕奇一起占到了雪佛兰品牌整体销量的25%左右,而这一比例在2012年上半年是7%,下半年是19.6%。“大车战略”的初步告捷,不仅奠定了今后雪佛兰品牌提升和销量结构优化的基础,也令上海通用进一步巩固了“双君一宝”在国内中高级车细分市场的优势地位。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雪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