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东风裕隆纳智捷 大7 MPV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原创6款实用型MPV导购(2)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12月03日 17:32   新浪汽车   字号:

  推荐车型:纳智捷大7 MPV

  售价区间:19.8-27.8万元

  大7 SUV凭借大气的外形和内饰设计,丰富的豪华配置和夺人眼球的高科技装备为裕隆纳智捷打响知名度。照搬大7 SUV成功模式的大7 MPV于五月上市,以19.8万到27.8万的售价区间挑战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两位市场霸主,吸引那些更看重配置和性价比,而不是品牌和品质的MPV买家。

  纳智捷大7 MPV全系采用2+2+3三排七座布局,前两排采用带手枕的独立座椅,后排为长条凳设计。考虑到4845毫米的车身长度和2910毫米的轴距,前排和中排乘坐空间都无需担心。中排座椅能够调整靠背角度并且坐姿堪比大型SUV,各种身材的乘客都不难找到舒适的坐姿。侧滑门提供的宽敞通道,加上可前后调整的中排座椅,进出后排并不困难。小孩儿和身材偏小的乘客甚至无需调整中排座椅,就可借助中央通道进出后排。大7 MPV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充足的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在满座状况下,特别是坐入三位成年人后会暴露横向空间的不足,但大多数竞争对手也存在同样的问题。大7 MPV的备胎存放在右侧中央地板下部,行李箱空间从而可以向车底扩展,装运较高货物时比竞争对手更具优势。在搬运大件货物时可以将第三排座椅向前放倒,但没有将大7变为厢式货车的可能,因为第三排座椅不能拆卸,第二排座椅也无法翻倒。

  从正侧面看纳智捷大7 MPV,车身轮廓与中期改款后的奔驰唯雅诺有几分神似,整车设计大气而稳重。纳智捷以此为基础又增添了豪华、运动和时尚元素,例如大面积进气格栅、大量镀铬装饰和微微凸出车身的前后轮拱。从前翼子板引出并缓缓向后拉高的腰线和侧窗下沿线,不仅为车身侧面注入了活力,也有助于改善前后排视野的开扬感。车顶曲线的处理非常巧妙,感觉从B柱开始急剧下坠,并因此营造出不少运动气息,但实际下倾角度并不大,从而兼顾到后排头部空间。

  大7 MPV的座舱设计和陈设兼具科技感和豪华感,贯通式仪表台配搭蓝色背光红色指针仪表盘,10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屏功能    强大和多功能四辐真皮方向盘饱满厚重。中控台采用银色和钢琴漆面板,虽然布满控制按钮,但按钮个头不小,操作起来并不困难。两侧空调出风口上部为贴有JBL标徽的扬声器(高配版),转向柱左侧是与上一代雷克萨斯相仿的隐藏式控制面板,集成了夜视系统、电动侧滑门、车道保持等各种设备的控制按钮。纳智捷为每一位驾乘者提供了三点式安全带,除后排中座外的每个坐席都备有杯座。高配版本的中后排还装有一套影音娱乐系统,该系统被称为“无缝生活系统”由一个10.2英寸显示屏和带有触摸板的迷你键盘组成,并能与手机和平板电脑等设备相连。大7 MPV的整体用料、造工和装备质量稍优于自主品牌的平均水平,但相对同价位的合资竞争对手仍有距离,例如各种接缝的均匀度、旋钮的阻尼感和真皮座椅质感等。

  纳智捷搭载一台2.0升涡轮增压直列四缸汽油发动机和源自爱信的五前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无论是输出数据、实际表现、技术含量,还是NVH水平,相对同价位的合资车型都毫无优势。再考虑到1875千克的整备质量,1876毫米的车宽和1768毫米的车高,相信大7 MPV的油耗很难令你满意。

  纳智捷大7 MPV仅有一套动力系统可用,但提供了五种不同配置。售价19.8万的入门版本已拥有分区自动空调、真皮座椅、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可视倒车、导航系统和人机交互系统等丰富配置。虽然豪华配置非常丰富,电动侧滑门、人机交互系统和夜视系统也足够吸引眼球,但已经在紧凑级家用车市场得到普及的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却需要选择售价26.8万以上的行政版和旗舰版。这也是我们向大家推荐行政版的重要原因,对高车身的七座MPV而言主动安全性远比豪华配置重要。

关注大7 MPV的人还关注了 

扫描二维码,快速收藏新闻至手机,通过手机随时阅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