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标致 标致30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欧洲群星闪耀 2013即将上市新车盘点

http://auto.sina.com.cn   2013年01月05日 17:48   新浪汽车  刘阳 字号:

  标致301

  上市时间:2013年第三季度

  期待指数:★★★★

  标致在2012巴黎国际车展带来全新研发的301紧凑型四门三厢轿车,新车以性价比和实用性为卖点,主要面向新兴市场销售,预计将成为标致的又一畅销车型。标致301与雪铁龙新爱丽舍共用平台,说穿了,一样的酒放在了不一样的瓶子里罢了。标致301的命名采用了标致新的命名方式,在今后生产的车型都会以1或8结尾,标致对此的解释是:名称以“8”结尾的车型代表的是“金钱和地位的价值”,而以“1”结尾的车型将“通过富有活力的操控性和驾驶乐趣使其在其车型领域中区别于其他车型,这是定义标致品牌的品质。不过,名称以“1”结尾的车型也将是“具有性价比的车型”。

  全新标致301车身全长4440毫米,506升的行李厢空间领先同级,2650毫米轴距带来的座舱空间值得期待。标致为新车准备了充足的安全设备,包括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ABS、四个安全气囊制动力辅助系统。标致表示新车在研发时充分考虑了全球各大市场的路况和气候条件,能够在不良路面上提供良好的驾乘舒适性。

全新标致301巴黎车展发布全新标致301巴黎车展发布

  海外版的标致301能够选装多款先进的动力系统,例如在208上使用的1.2升直列三缸汽油机,拥有手动和自动变速箱两种选择。1.6升HDi柴油机和1.6升VTi汽油机分别拥有91 bhp和114 bhp马力,柴油机仅有手动变速箱可用,而汽油机则在手动变速箱之外还可选择自动变速箱。遗憾的是,1.6升柴油发动机对于即将在武汉投产的301来说完全无缘,先期上市的国产301仅会搭载1.6升VTi汽油发动机,之后会引入1.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

全新标致301巴黎车展发布全新标致301巴黎车展发布

  尽管这是一款强调成本控制的车型,但标致还是提供了丰富的配置。例如MP3、蓝牙、USB接口、自动空调、电话免提套件、行李箱自动开起和倒车雷达等。

关注标致301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车讯部-刘阳)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