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森林人发布专题 >正文

原创X-mode令新森林人四驱越野性能加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00:01   新浪汽车   字号:

  如果说以上这些完善之处算作“查漏”,那么X-mode就是“补缺”。他把森林人的纯公路四驱,变为可以适应更为复杂的道路状况的越野四驱,使得森林人的能力更为全面。新森林热人不仅只是一款公路SUV,也能像很多硬派越野车一样挑战一下有难度的道路,X-mode让森林人如虎添翼。

x-modex-mode

  X-mode更像是一套“傻瓜”越野系统,只需按下挡位前的按钮,森林人的四驱系统就会自动适应路面状况,对动力输出进行调整,提高中央差速器效率,强化LSD限滑差速器工作等一系列匹配,达到提升通过性和脱困性的目的。在这个过程中,四个车轮的工作状态也会及时体现在中控台上的显示屏上。这套系统包含三大主要功能,分别是上坡辅助,下坡缓降以及打滑锁止。

在中央显示屏上可以显示四驱的工作状态在中央显示屏上可以显示四驱的工作状态
x-mode的操作十分简便,但性能却很强大x-mode的操作十分简便,但性能却很强大

  这三项功能在城市SUV上几乎已经成为标配,但表现出的稳定性和能力却参差不齐。为了验证新森林人出色的越野性能,我们乘坐的一台新森林人朝着试车场的树丛中驶去,穿过树林的坑洼不平的土路,一条仰角至少30度的沙石路面挡在面前,试车员毫不犹豫的踩下油门,一阵颠簸后,这台车顺利爬上来,当我坐在副驾向下看去时,不由得感叹新款森林人的蜕变。

斯巴鲁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的越野能力大幅提升斯巴鲁的左右对称全时四驱的越野能力大幅提升

  X-mode在北美市场命名为“AWD LOCK”,我觉得这个称呼更形象,他的工作状态提升差速锁的能力,以应对更为恶劣的路况。它的作用与低速四驱类似,因此在打开这个模式之后,车速通常控制在40公里/小时。

  新森林人的城市SUV特性继续稳固,但对于我而言,他的吸引力在于查漏补缺的功夫,让更好的部分更完善,把缺失的补充进来,新森林人这一次的换代非常彻底,无论空间设计,人机工程学的便利性以及动力和操控方面都较之老款有质的进步。在森林人20多年的历史中,第四代车型的意义不同一般。如果说第一代是开创,第三代是转型,那么第四代就是升华。

  此次三款排量均有体验,应该说2.0升和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动力相比2.0T有一定差距,特别是2.0自然吸气发动机应该在价格上的竞争力更突出,实际驾驶来说,相对就要逊色一些。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前两款车型的价格有可能与现款差别不大,垂直换代最大限度的保持了产品新鲜和价格稳定。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