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全新森林人整车尺寸、空间有较大提升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23日 00:01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森林人比现款车型身形大了一圈,新款车身长宽高为4595mm、1810mm、1735mm,相比老款分别增加了35mm,30mm,35mm。轴距相应增加26mm,变为2640mm,后排腿部空间有所提升。其中一个细节数据更值得赞许,为放置驱动轴而留下中间的隆起部位从154mm降低到87mm,这样的改进能够让坐在中间的乘员会有更大的活动空间。这得益于新森林人底盘升高,220mm的离地间隙在很多同级别SUV中也排在前列。从这项数据上能够推测出新森林人与斯巴鲁新晋跨界车型XV有着相同的基因。

整车尺寸提升整车尺寸提升
2.0T车型前脸2.0T车型前脸
2.0升和2.5升自然吸气车型前脸2.0升和2.5升自然吸气车型前脸
前大灯造型前大灯造型
2.0T与2.0和2.5L车型侧面区别2.0T与2.0和2.5L车型侧面区别
尾部除了铭牌有些区别,造型上没有什么不同尾部除了铭牌有些区别,造型上没有什么不同

  实际上,与XV相像的绝不只是离地间隙这一点。设计风格上,能从XV上找到一些相似之处,这或许是斯巴鲁新一代产品的家族风格。大灯的轮廓超出引擎罩向外侧隆起,增加了视觉上的宽度,灯内采用了钩形的LED光带,棱角分明的轮廓更显彪悍。在搭载2.0T发动机的车型上,还在前杠两侧增加了细长的通风口。尾部的设计相对前脸来说就显得平实多了。此次,新森林人的外形改观还是非常彻底的,配合增大的车身尺寸,整个车身显得厚实了不少。另外,A柱处增加的小三角窗则提供了更好地转弯视野。

A柱后增加的小窗A柱后增加的小窗
内饰依旧中规中矩,但品质有很大的提升内饰依旧中规中矩,但品质有很大的提升
后排空间后排空间

  用斯巴鲁工程师的话来说, 我们更关注车开起来怎么样。也许这算是内饰设计乏善可陈的原因之一吧,尽管做工和品质相比老款车更为细腻和精致,但不得不说从仪表盘到中控台的设计相当中规中矩。唯有中控台顶部增加的4.3英寸液晶屏给整个传统的内饰带来一些新鲜感。这块屏幕也担当起行车电脑,驾驶模式显示以及倒车影像的功能。

车门关闭的声音是这次斯巴鲁工程师们着力改进的一点车门关闭的声音是这次斯巴鲁工程师们着力改进的一点

  在整车介绍过程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细节,斯巴鲁的工程师们反复将车门开启关闭,让我们来听关门的声音。原来这是斯巴鲁在中国各地经销商调研中,得知中国消费者喜欢厚重的车门关闭声,特意在新一代森林人上对车门结构进行调整,使之关闭时能否发出厚重的声音以及扎实的质感。这种细致的调校和改进,确实体现出了斯巴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尾箱盖开启高度记忆功能尾箱盖开启高度记忆功能

    总之,新森林人的细节无处不体现了人性化设计,座椅的高度,车门框与地面的距离,后排座椅的角度调节,行李箱盖自动开启及高度记忆功能都在日常使用层面渗透了愉悦感的使用体验。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