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 车型信息
  • 报价
  • 配置
  • 图片
  • 视频
  • 油耗
  • 口碑
  • 售后
  • 资讯
  • 销量

经典重生 全新桑塔纳年内即将面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11月07日 08:21   解放日报   字号:

  10月29日,全新一代桑塔纳在德国首发,并将在12月底登陆中国市场。这款被叫做“桑塔纳”的轿车,从初期采用全套散件国产组装方式进行生产,到国产化率达98.2%,再到今天由上海大众与德国大众共同研发,它无疑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壮大历程的最好见证者。

  20多年前,一款桑塔纳曾以60万的价格被拍卖。当时的中国,买了一台桑塔纳几乎就是一个老板成功的标志。如今,中国车市几乎周周有新车,但它依然每月有着近2万台的销量,一家上海大众4S店的经理感慨道:“桑塔纳之所以经久不衰,就是因为它的大气硬朗、宜家宜商和德系造车工艺。桑塔纳,也是高品质的代名词。”

  到今天为止,它已在中国市场销售近400万辆,取得了近乎“国民车”的地位。但是,尽管经过多次技术升级,三十而立的桑塔纳在愈加严格的安全和环保标准下,已显得力不从心;改变,势在必行。

  家族造型 桑车变年轻

  首发仪式现场,上海大众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对全新一代桑塔纳的总结是:“脱胎换骨,经典重生”。相比于一直停留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老款桑塔纳来说,遵从大众汽车全球质量标准、由中德双方根据本土市场需求联手开发的全新一代桑塔纳,的确焕然一新。

  外观改变最为显著。由于使用统一的设计语言,全新桑塔纳拥有大众最新的家族脸谱,与新朗逸新帕萨特都有几分神似。作为上海大众的新入门车型,定位上低于朗逸。相比较老款桑塔纳,全新桑塔纳的车身略微小了一点,目前曝光的光车身尺寸为长4473毫米、宽1706毫米、高1469毫米,但其2603毫米的轴距仅比朗逸2610毫米的轴距短了7毫米,因此全新桑塔纳在车内空间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上并不差。动力系统上则保持了与现款两厢Polo一致的水平,将匹配1.4L和1.6L两种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分别匹配五档手动变速箱和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新的发动机属于大众全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能够达到欧五排放标准

  虽然是入门级车型,但全新桑塔纳高配置车型也具有时下主流车型的配置,如:铝合金轮毂电动天窗、独立式雾灯与车窗镀铬条等。全新一代桑塔纳还为消费者打造了2款内饰颜色,黑色与米色能满足不同购车者的需求。车身颜色则是颠覆了黑白两种色调,加入了金色、白色、蓝色等多种时尚色彩,以此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

  平台改变 定位A级车

  最主要变化还在平台与定位上。全新一代桑塔纳底盘平台来自新Polo三厢车型。据大众工程师介绍,大众将现有Polo三厢平台进行二次开发,主要是加大了尺寸,使之成为了一个全新的A级车平台。

  新平台也将更加关注中国消费者需求。大众汽车主管产品研发的负责人哈肯贝格博士透露,在全新的平台将生产全新桑塔纳、新捷达、新A-Entry三款车型,分别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斯柯达的品牌共享。

  平台改变也直接改变了车型市场定位。贾鸣镝表示,全新一代桑塔纳将不再征战B级车市场,而是主攻A级经济型轿车市场。据目前曝光的“南北大众”2013年产销规划显示,计划短期内两代同堂销售的全新桑塔纳和桑塔纳志俊年销量计划是20万辆,其中志俊3.5万辆主攻出租车市场,全新桑塔纳预计销量17万辆左右,有望进入主流A级车阵营。虽然全新桑塔纳要12月才能在国内上市,但各地经销商均已开始接受预定,业内人士预计,“新桑”或将8万元起售。目前,老款普桑已经停产清库。据悉,上海地区老款桑塔纳优惠1.3万元左右,目前库存已经不多。

  桑塔纳品牌大事记

  1983年 第一辆桑塔纳轿车组装成功

  1992年 首批桑塔纳旅行轿车投放市场;累计生产桑塔纳轿车10万辆

  1994年 首款中德联合开发的中级轿车桑塔纳2000亮相

  1995年 累计生产桑塔纳轿车50万辆

  1998年 桑塔纳2000Gsi“时代超人”投放市场

  1999年 桑塔纳“99新秀”投放市场2000年 桑塔纳

  2000“自由沸点”和“俊杰”上市

  2001年 桑塔纳2000型“世纪新秀”上市

  2002年 桑塔纳2000型“时代骄子”上市

  2003年 上海大众03款桑塔纳上市;桑塔纳2000“时代阳光”上市 ;

  2004年 桑塔纳3000超越者上市

  2007年 桑塔纳景畅型上市

  2008年 桑塔纳Vista志俊上市

  2011年 累计生产桑塔纳逾380万辆

  2012年 全新一代桑塔纳即将上市

共8种车型    更多参数>>基本参数

车型名称2013款新桑塔纳1.4L手动风尚版2013款新桑塔纳1.6L手动风尚版2013款新桑塔纳1.6L手动豪华版2013款新桑塔纳1.6L自动豪华版
指导价(万)8.498.9911.3812.38
市场价(万)8.549.0411.4312.83
长宽高(mm) 4473/1706/1469 4473/1706/1469 4473/1706/1469 4473/1706/1469
轴距(mm)2603260326032603
排量(ml)1395159815981598
油耗(L/100KM)18.3---------
排放标准
(L/100KM)
国4国4国4国4
变速器形式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手动变速器自动变速器
档位数(个)5556
保修政策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2年/6万公里
制表:新浪汽车

(编辑:吴婷)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