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行业动态> 2012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头脑风暴:汇率变化与产业发展的机遇挑战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9月01日 16:04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头脑风暴现场头脑风暴现场

  主持人 张建伟: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大家下午好!

  非常欢迎大家参加今天下午的头脑风暴会议。上午的论坛,就一些政策,或者产业发展转型的一些关键问题,一些领导发表了非常好的见解和意见。

  我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张建伟,非常荣幸受组委会的委托,来主持今天下午的头脑风暴会议。首先让我来介绍一下在台上就坐的各位嘉宾: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勇先生!

  广汽菲亚特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蒋平先生!

  捷豹路虎中国首席财务官、执行副总裁汪东宁先生!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陈道富主任!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际销售部总经理助理张庚申先生!

  今天下午的头脑风暴会议,它的题目是“汇率的变化与产业发展的机遇和挑战”。那么我们这次论坛探讨的主题就是经济转型与汽车产业的变革,那么汇率的变化应该说对我们产业转型和进一步变革也好、优化升级也好,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影响因素。

  自2005年7月以来,人民币的汇率机制改革从总体上对中国的实体经济起到了一个非常积极的作用。为了实现宏观调控的目标,也创造了有力的战略条件,特别有利于促进国际的收支平衡,扩大内需、调整结构,也在积极应对国内外形势变化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在实施汇率机制改革的几年实践当中,人民币对美元的升值一直保持单边升值的这样一种趋势,汇率应该说连续创造了新高。这样一种情况对汽车的出口而言,应该说直接影响到汽车出口企业的经济收益。

  那么从长远来讲,也有利于中国的汽车企业加快开拓海外市场。对于进口来说,应该说有利于刺激汽车进口这方面业务的发展。同时也有利于降低进口关键零部件的一些成本,我们有很多合资产品,关键零部件是需要靠进口。

  本节会议将探讨在汇率变化这样一个形势下,汽车产业如何抓住机遇、应对挑战?那么在接下来的一个多小时时间里,各位嘉宾将与我们一起分享一些新的理念和一些新的思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