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自主品牌生存争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26日 15:21   新浪汽车   字号:

  自主品牌生存争论

  上半年,跨国品牌强者恒强,自主品牌份额继续下滑,一时间,“自主品牌告急,出路何在,自主品牌是否应该向高端发展,自主品牌扎根农村包围城市,自主品牌不应自卑勇于抗争……”等等的,关于自主品牌发展争论此起彼伏。

  一汽的红旗品牌向政府发出了公车匹配的渴求行动,已秘密向政府很多部门做推荐,做展示;呼吁严控三公消费,尤其是公车大排量豪华的消费呼声越来越高,政府去年明确提出加大采购自主品牌,并制定了标准……

  那么,自主品牌的希望,真的是来自政府的拯救吗?

  从历史来看,政府在支持自主汽车品牌上,从来是雷声大雨点小,几乎没有切实的扶持举措,中国汽车自主品牌未来,还得靠自己坚持走下去。

  在国内市场不景气的上半年,自主品牌出口反倒增长,海外很多发展中国家越来越认可中国汽车,这是不争的事实,但在国内,消费结构畸形,以小排量为主的自主品牌市场萎缩,自主品牌难上加难。

  其实,自主品牌投入中高端产品研发不少,产品也有不少,奇瑞吉利荣威长安等,都有相应产品,但在现阶段,很难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因为在10多万级别的市场,消费者认可的,还是合资品牌。

  从上半年细分市场来看,SUV/MPV,自主品牌个别产品,能和合资产品抗衡,比如长城SUV哈弗H,MPV市场,有菱智瑞风景逸等,但在轿车市场A级及以上,全是合资企业占据。

  自主品牌如何生存下去?市场竞争将给出答案,强劲的脊骨,才能打败强大的敌人。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编辑:DOVE)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