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正文

原创常晓南:提升盈利能力是目前的短板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15日 14:40   新浪汽车   字号:

  常晓南:谢谢大家,我觉得前十年的时间里,大家都忙于扩张,最近不但是三五年,可能是未来的三五年还是上市的问题。但是我想说的是,我们有了规模,也有了资金,剩下的问题,如何降低资金的成本,尤其是提高盈利能力。

  每个上市集团,以及没有上市的经营水平的提升,以及融资成本的降低,我们在改革开放三十几年来,尤其是汽车行业保持着高速的增长,从09年开始有一个拐点。我们前期高速发展的阶段,突然到了一个拐点,过去是拿了店,需要我们对单店的盈利模式重新打造。尤其是高速扩张之处,人才的匮乏带来了很多。特别是融资下的一些经营管理的问题,其实今年市场比较严峻,我个人的观点,根据我们的了解和调查,比如说成熟的发达国家,像欧洲、日本,实际他们市场的状况尤其是汽车流通领域,还不如我们现在国内。

  我个人的观点可能今年不一定能比去年好,明年不一定能比今年好。我们研究了整个汽车流通领域,美国在1991年的时候,91年之前是高速增长的市场,在高速增长的市场当中,一个经销商的盈利有近70%的盈利。实际上销售利润下降的时候售后的利润一定要上涨,所以这个趋势美国是从1991年,跟我们中国的2011年的图形结构非常结构,2012、2013年还要观察和总结。但是形成美国这样的图形概率是非常大的,市场逼着我们,需要进行一个新的创新管理。当地的经营管理和运营的模式,是以盈利能力做主体的体系,我们国内的经销商是以厂家的管理体系来运营的,过去市场好的时候无所谓,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所以我们说要自强自爱。第二主要是把业务模块如何利润最大化来提高整个供应链,把六大业务分成430个科目,再重新在财务上定义和分类,形成6页的财务报表,再产生了78页大的报表,再回到财务数字后面的模块,主要采取品牌间内,各个板块点对点的模式找出问题所在。

  但我们国内的经销商,比方说二手车、金融、保险、上牌、延保等等,我们目前国内的经销商在这些领域中,能占60%就不错了。所以这就产生了短板效应,这些都需要我们在上市之中迫于眉睫的课题。

  郎学红:接下来有请广汇汽车的陆总。

(编辑:志魁-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