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一汽大众 迈腾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孪生中高级车推荐:迈腾与帕萨特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7月09日 18:40   新浪汽车   字号:

  迈腾与帕萨特

  迈腾与帕萨特是大众针对不同市场地区开发的中级轿车,前者来自德国本土根正苗红,后者则是由北美和中国两个市场的研发团队主导。不过从底盘结构上,我们看不出有太大的变化,按照德国总部的说法,前者称之为B7,后者则是一款适应性车型,也有说法是B6.5。

车型名称价格长/宽/高(mm)轴距(mm)功率(KW)扭矩(N.m)变速器型式
2012款迈腾2.0TSI尊贵型 26.78万元 4865/1820/1475 2812 147 280 6速双离合变速器
2012款帕萨特2.0TSI自动至尊版 28.48万元 4870/1834/1472 2803 147 280 6速 双离合变速器
信息采集时间:2012-7-3制表:新浪汽车
车市信息变化频繁,具体售价请与当地经销商商谈。

  迈腾是延续B6的德国血统,在大众PQ46平台上继续开发的车型,突出运动。而帕萨特是结合北美与中国市场独立开发的车型,上海大众给帕萨特的定义是舒适,而且帕萨特在国内已经拥有非常扎实良好的口碑,帕萨特几乎就是公商务用车的代名词。

  迈腾和帕萨特的可选择车型不少。迈腾价格区间为19.98-33.48万元,1.4T有两款车型,1.8T有四款车型,2.0T有三款车型,3.0 V6有一款车型。帕萨特的价格区间为19.48-32.28万元。1.4T有两款车型,1.8T有四款车型,2.0T有两款车型,3.0 V6有两款车型。

  为了适应中国市场的需求,迈腾与帕萨特都在轴距上下了功夫,国内迈腾轴距比欧版B7长100mm,比第六代迈腾增加103mm,达到2812mm。帕萨特则在全车开发之初便对轴距进行了增加,轴距也达到了2803mm,南北大众的两款关系微妙的中高级车都有不错的后排乘坐空间。

  舒适豪华依然是全新迈腾的设计出发点。丹拿音响、Vienna高级皮和Alcantara豪华皮座椅、指针式石英钟、后排娱乐系统的设计,还有大量镀铬装饰件、桃木饰条、真铝拉丝工艺、内部操控空间分区、储物格织绒材质、后排220V电源接口等均出现在全新迈腾的配置单上。

  帕萨特也为后排乘客提供了尊享体验。可以轻松调控空调,开启后排座椅电加热,调节副驾驶席座椅位置,或者使用220V车载电源。而便捷的后风挡电动遮阳帘以及隐私尊享后排车窗玻璃,不但可有效遮挡阳光及紫外线,亦可提供独特温馨的私密空间。

  帕萨特的KESSY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无需取出钥匙,便可以完成开锁、打火启动、落锁等动作;驾驶席座椅智能记忆/EasyEntry迎宾功能等高度人性化设计为消费者带来独特的尊贵感;带倒车影像全方位泊车雷达的PL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让您双手解放,轻松泊车入位;“离家”智能大灯点亮“回家”大灯延迟熄灭功能,更显高端豪华车的周到体贴;另外更配备先进的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Auto Hold自动驻车系统等。

  从配置上不难看出迈腾与帕萨特在科技含量与舒适性上的投入力度越来越多。另外,作为大众旗下的主力车型,迈腾与帕萨特都装备T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搭配DSG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黄金组合”。其中1.4TSI/1.8TSI/2.0TSI及V6 3.0 FSI等多款汽油发动机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可选组合。

  保养费用

 

迈腾与帕萨特保养迈腾与帕萨特保养

 

     帕萨特的保养周期比迈腾略短,不过后期投入相对迈腾的少一些话费,总体来说两款车的保养费用在伯仲之间,没有太大的区别。

    点击进入具体车型配置对比

  迈腾2012款2.0TSI尊贵型与帕萨特2012款2.0TSI自动御尊版,前者价格是26.78万元,后者价格是25.45万元。两款车均包括车身稳定控制ESP,自动驻车,氙灯,大灯随动转向定速巡航,天窗等。前者还具有无钥匙启动,上坡辅助,前排座椅加热功能,而后者则在一些小功能上更突出,比如大灯高度可调,转向辅助照明,后风挡加热功能,胎压监测装置等等。应该说,这两款车的配置就在伯仲之间,在保证舒适度方面都做得不错。

关注迈腾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迈腾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17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9.3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8升
优点:外形沉稳,乘坐空间大,动力充沛
缺点:内饰缺乏新意,弯道极限有所下降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更大的车身对于全新迈腾的操控影响不大,方向比较轻,在桩间的左右转向非常轻松,当然也增加了转向过大的几率。2.0T发动机的动力充沛,加速 ...

(编辑:车讯部-孙磊)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