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奥迪Q3&大众途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09:21   新浪汽车   字号:

  奥迪Q3&大众途观

  说到技术同源,同一集团的品牌之间串技术已经不需要掩饰了,从大众集团创始的这一风潮迅速席卷全球车场,因为对于车企来说这种方法实在是太节约成本了。而作为始作俑者,大众最近更是把这种模式推向了极致。在日内瓦车展公布的新一代奥迪A3使用了大众名为“MQB”的技术平台,未来大众的中型、中大型车的几十款车都将源自这个技术平台。既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又节约了企业的研发成本,看来大众汽车不仅满足于外观上的相似,在技术层面上也奔跑在“套娃”的广阔道路上。

  虽然“MQB”这个“神”平台的子嗣没有出现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但是当下的PQ35遍地的子嗣中又多了一款,那就是奥迪Q3。在过去奥迪品牌使用大众技术还是很慎重的,因为当时以“技术领先”自居的奥迪一直采用纵置前驱平台,以保证其血统的纯正。但随着商业化的脚步和品牌的壮大,奥迪开始转型寻求更低的制造成本。因此诞生了奥迪A3,随后又推出了与帕萨特同宗的A6、与polo同宗的新A2、以及车展上展出的与途观同宗的Q3。奥迪品牌产品逐渐下探,也逐渐放弃其坚持的技术理念,毕竟大旗已经树好,在大旗下还苦心钻研开发叫好不叫作的车早晚会像迈巴赫斯巴鲁甚至前身霍希一样倒掉或者被吞并。

  Q3这款车虽然打上了S-tronic、Quattro这样带有鲜明奥迪品牌特征的技术烙印,但是究其实质也就是一种营销手段。其实这些技术标识背后仍然是和途观一模一样的机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