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北京现代 伊兰特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高性价比代步车型推荐 伊兰特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4月11日 09:48   新浪汽车   字号:

  北京现代伊兰特

  厂商指导价:8.98万元-10.38万元

  特点:经典、功能平衡、实惠可靠

  2001年第三代伊兰特这也就是我们熟悉的由北京现代引进的伊兰特车型,自2003年12月上市以来,伊兰特凭借出色的性价比和宽敞的空间在家用车市场取得了非常大的成功,而且在出租车市场也有不俗的表现,和凯越福美来一起被称之为新三样。悦动其实也是伊兰特系列,不过属于更新的产品。

  外观方面,2011款伊兰特最大的变化就在于其车身的外部设计方面,全新的前大灯组更加时尚,前雾灯、前包围的样式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而且从设计风格来说也更加前卫,明显是要俘获一部分更加年轻的消费者。整车侧面的变化微乎其微,如果从视觉效果来说,全新的轮毂应该算是唯一的改变了。车尾也有一定的细节方面的变化,尾灯在轮廓不变的前提之下对灯组合灯罩进行了升级,融入了一些时下比较流行的LED元素。

  伊兰特的内饰线条比较简洁,米色系的色彩搭配显得很清新,在中控台和车门内扶手上还搭配了亚光金属质感的饰板,显得很时尚。仪表台的塑料件质感尚可,没有给人特别廉价的感觉。当然如果细挑毛病的话,有个别地方的装配质量还是欠佳。不过总体来讲,这样的工艺和品质与一些国产的欧洲或日本车已经没有什么差别。

  动力方面,伊兰特1.6升CVVT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6000rpm,最大扭矩145N.m/4500rpm,功率或扭矩指标仍然是国内主流水准,前后独立悬挂对舒适操控也作出一定贡献,虽然8万元不可能购得4速自动挡车型,但5速手动也符合大多数人的代步需求。

  伊兰特的配置并没有特别之处,像双安全气囊ABS+EBD、四轮碟刹、四门电动车窗、后视镜电动调节都有配备,算不上十分的丰富,但对于看中伊兰特以往口碑和品质的消费者而言,还是具有相当的诱惑力。

  保养方面,北京现代为伊兰特提供了2年或6万公里的质保政策,不过发动机变速箱延长到5年/10万公里的质保,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我们后顾之忧。悦动每5000公里保养一次,更换机油机滤的费用是260元左右,而大保养为400多元,总体来说比较实惠了。

  编辑点评:伊兰特三厢被市场誉为“新三样”之一,由此可见它的地位。在悦动上市后,伊兰特三厢的市场策略更加明确,那就是弥补悦动下限的空白,主打经济型轿车市场,凭借着出众的性价比、良好的燃油经济性以及与同级车相比较大的内部空间,伊兰特获得了更多普通消费者的青睐。外形陈旧、配置落后的伊兰特的未来命运会和老三样类似,但这并不妨碍它现在的表现。

关注伊兰特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takuya 微博)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