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郑州日产 帅客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郑州日产推多功能出租车 彰显企业社会责任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 11:06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2年全国两会已然落下大幕,但关于两会代表议案的讨论还在持续。人大代表,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甫先生对于无障碍出租车的建议,不仅在业界引发了极大的关注,也再一次提高了全社会对无障碍设施的重视。

  在这次提案中,郭振甫先生重点阐述了发展民生车型的建议,在国家层面上重视发展无障碍设施,特别是重视包括无障碍出租车在内的“民生车型”,并对无障碍出租车的运营者给予专项补贴。

  无障碍出租车,就是对车身内部空间进行特殊的改装设计,通过电动上车踏板、滑动车门、后车门折叠斜坡等人性化设计,照顾到包括老年人、携带婴儿和轮椅乘客等所有行动不便的人群,方便舒适安全出行的出租车。目前,国内汽车厂商中以郑州日产汽车基于NV200(配置 图库 口碑)帅客(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两款CDV车型所改装的无障碍车最被关注。

  据了解,自2008北京奥运会后,包括无障碍出租车在内的多功能出租车在国内多个城市中逐步出现,但保有量与所占比例相比于欧美国家来说还相距甚远。在欧美国家,包括无障碍出租车在内的多功能出租车已成为出行倡导的新趋势,特别是空间大、安全性高、经济性高、载人多、功能性多的出租车越来越受到欢迎。欧美、日本等市场调查显示,多功能出租车比普通的出租车能多载客、减少路跑的车辆数量,降低城市居民的交通出行成本,减少停车场的使用空间成本,缓解交通拥堵状况。此外,多功能车型宽视野、侧拉门的方式能够有效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率。

  在全球,像CDV车型这种多功能车型作为城市的名片,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众多国际化大都市里。其中,作为生活方式的引领者,纽约的一举一动都会在全世界范围内产生不小的影响。众所周知,世界上第一辆出租车于100多年前在纽约诞生,进而风靡全球。在过去的一个多世纪,纽约也一直引领着出租车的变革,如今这座城市已将日产汽车旗下CDV车型NV200列为未来十年唯一的出租车。这是国际一线大都市首次将CDV车型作为其城市出租车的唯一名片,也预示着它将再一次改变全球人民的用车习惯。

  作为多功能出租车或无障碍出租车的基础车型,CDV车型因为它的宽大空间,多功能,经济节油,易改装性等特点,被国际市场广泛认同。据了解,日本从1993年开始,类似于NV200的CDV车型无障碍出租车开始大幅度增加,近几年日本销量排名靠前的几款车型均为CDV车型。早在上世纪90年代,CDV车型就已经在欧美国家得到了迅速的发展。目前,CDV车型在在国内市场也有着良好的增长,2011年郑州日产旗下NV200、帅客两款CDV车型总计销售近4万台,同比增长达27.5%,远高于中国汽车市场约为2.5%整体增速。

关注帅客的人还关注了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