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郑州日产“微”公益汇聚爱心 1+1”延续温暖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9日 15:27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2012年3月18日,来自陕西、安徽、河南、北京、浙江的15名贫困大学生代表与社会爱心公益人士代表来到郑州,共同参与了以郑州日产牵手工程“爱心齐聚郑州 1+1延续温暖”为主题的座谈会,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领导将每人5000元的助学金亲手交给了来自各方的贫困大学生。

郑州日产牵手工程“爱心齐聚郑州 1+1延续温暖”座谈会现场郑州日产牵手工程“爱心齐聚郑州 1+1延续温暖”座谈会现场

  与以往传统的捐助活动不同的是,此次捐助的贫困大学生均通过微博上的社会爱心人士推选产生。包括来郑学生在内的4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贫困大学生,接受了来自郑州日产与郑州慈善总会共计20万元的捐助款项。这些善款的产生是通过微博网友接力转发的结果。2011年8月,郑州日产和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发起了牵手工程“爱心1+1”微博活动,网友通过转发或评论活动微博为贫困大学生筹集善款,每转发或评论一次,郑州日产“牵手工程”公益微博便会捐出一元钱。活动为期一个月,共计获得近20万的转发与评论量。

  随着微博的广泛的使用,“微公益”作为民间公益的一种形式正在悄然兴起,微博作为发动更多的人关注公益、参与公益、并监督公益的有效平台,也受到民间慈善组织和民间公益人士的欢迎和好评;作为企业,郑州日产通过官方公益微博征集受助对象并给予救助,也是“微公益”的一次成功尝试。正如提供受助学生信息的民间公益人士张朝岑和张小锋在恳谈会中谈到:“企业能够运用微博传播公益并实践公益,是对公益日常化的推动,希望有更多的企业与个人共同努力,创造社会良好的公益氛围。”

  据了解,郑州日产公司与郑州慈善总会联合启动的“牵手工程”,自2010年5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该计划承诺每年向郑州慈善总会捐助资金不少于300万元,5年内累计捐助额度超过1500万元,用于对贫困大学生、贫困孤儿等困难群体的帮扶。郑州日产总经办郭慧峰主任表示,郑州日产牵手工程在今后三年中还将规划更多的慈善公益项目,并以郑州日产官方公益微博为重要平台之一,联手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关注公益,参与公益,实践公益,努力将公益事业做到基因化,日常化,社会化。

(编辑:米贝)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