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 2012北京车展_展前版专题 >正文

GS5北京车展上市 传祺咬定高端公车市场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 07:44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新快报讯 记者 李村 报道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因受春节长假影响以及购置税优惠政策、汽车下乡等政策取消,今年2月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45.69万辆,环比下降35.04%,同比下降4.30%。2012年前2个月,乘用车自主品牌共销售116.05万辆,同比增长3.17%,但占有率较上年同期下降3.31个百分点。

  政策的乏力,导致自主品牌汽车步履艰难。不久前,工信部公布了《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下文简称《目录》),在入选的400多款车型中,清一色为自主品牌车型,这成为今年自主品牌的救命稻草。其中,来自广汽的中高级轿车传祺则有望成为新一年政府采购高端市场中最有力的竞争者。而荣威7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MG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奔腾B5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瑞麒G6(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帝豪EC7(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18、尊驰(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 4S店)等自主品牌中高级车型也有望在公务车市场一展拳脚。

  早在去年11月,工信部发布的《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管理细则》就被业内人士认为是对自主品牌的极大利好。细则规定“发动机排气量不超过1.8升,价格不超过18万元”。而记者在《目录》所公示的64款MPV和78款SUV中看到,这些车型排量多以2.0升和2.4升为主。

  以中高级车为例,合资品牌大部分产品价格高于18万元,自主品牌同类产品则在15万元左右。目前国内主流B级车阵营中,新帕萨特(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新迈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价格都在18万元以上,雪铁龙C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标致508天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雅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凯美瑞(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排量均为2.0升以上,价格也超过了18万元,完全不符合采购标准。而在《目录》中所列出的265款常规能源轿车车型中,中高级轿车产品总量不超过20%,仅有传祺、中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尊驰瑞麒G6等几款车型。

  在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中,2012款传祺的1.8L有四款车型入围,不过由于3月1日才下线,GS(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5暂时未能赶上2月底的公务车采购目录。3月初下线的传祺GS5(配置 图库 口碑)预计在4月中旬北京车展上市。区别于紧凑型ix35(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CR-V(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车型,以2710mm轴距的大尺寸切入中型都市SUV市场,丰富配置远高于同级车型,成为13万~23万元区间城市SUV的先锋力量。除了2.0LDCVVT 发动机外,传祺GS5还搭载了1.8T发动机,其中1.8T手自一体至尊版22.98万元。

  虽然1.8T车型价格超过了18万元的标准,但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传祺GS5的1.8T不仅只是一个车型,今后还有很多车型要推出,以满足公务车市场需求。据了解,目前广汽已把公务车市场视为“重中之重”,不仅对传祺1.8L进行了内饰和性能上的提升,以符合公务用车需求,而且GS5也把公务车市场视为重要战场。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