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广汽传祺GS5高调上市 本土SUV叫板合资产品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15日 08:24   信息时报  周健雄 字号:

  信息时报记者 周健雄

  日前广汽传祺GS5在广州番禺举行下线仪式,省市相关领导应邀出席。记者近日在广州的广汽传祺大昌行经销店了解到,传祺GS5展车本月底才能到店,但已经吸引了相当一部分客人到店咨询,现日均客流量有70%的增幅。广汽传祺经销店单店已收到近百份订单,最受关注的车型是2.0L手动精英型和2.0L自动豪华型。由于人流的带动,传祺品牌整体销量有50%的增长。

  GS5上市后月销量有望达3000台

  据了解,广汽传祺GS5推7款车型供选择,售价区间为12.38万~22.98万元,即日起开始接受预定,上市时间为四月中旬北京车展前。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表示对目前的SUV市场十分看好,传祺GS5上市后月销量最低应是3000台。

  近期记者在广州的广汽传祺大昌行经销店了解到,传祺GS5展车本月底才能到店,该店市场部经理李平信心十足地向记者表示,传祺GS5的推出将大幅提升整个传祺品牌产品的销量。有业内人士指出,作为自主品牌,高配车型超22万元的价格,直接叫板合资品牌车型产品,但消费者对其认知度和接受程度不高,产品质量方面也有待市场的验证。对此,李平表示传祺轿车最低版10.98万元的价格,而SUV车型的传祺GS5最低版本12.38万元起售,配以更高的配置和更出色的产品性能,消费者也能接受其存在1.4万元的差价。李平进一步透露,自传祺GS5上市以来,广汽传祺经销店单店已收到近百份订单,最受关注的车型是2.0L手动精英型和2.0L自动豪华型。

  新能源轿车年内上市

  吴松透露,节能与新能源的传祺轿车应该年内能上市,插电式和征程式的车型今年估计能够上到目录,“明年广汽传祺将有一款全新平台A级车型投放。”吴松在下线仪式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未来传祺将形成两个架构、4个平台的规模,即A级车和A0级车两个平台为一个架构,B级和C级两个平台为一个架构的形式。

  据了解,作为广汽乘用车推出的第二款新车,传祺GS5轴距为2710mm,其它品牌SUV的轴距普遍在2700mm以下。吴松在谈到传祺GS5的特点,简洁地用一个字概括——“大”。吴松接受媒体采访时直接指出,广汽传祺GS5产品质量和竞争力上优于北京现代ix35东风本田CR-V上海大众途观。同样定位中高端为城市SUV,传祺GS5的性能胜于北京现代ix35,质量优于东风本田CR-V,综合表现高于上海大众途观。

  业内专家评价,传祺GS5独辟蹊径,定位中高端城市型SUV,以12.38万元的起售价,有别于自主品牌S6、H6、瑞虎等低端车型形象,直接叫板动辄数十万的高端合资SUV,将给都市SUV市场发展注入新动力。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