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版>国产新车>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第3名 排名

原创小细节大用心 拆解通用6速自动变速箱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1日 07:26   新浪汽车   字号:

  作为上海通用汽车进一步推进“更好性能,更低能耗,更少排放”的绿色产品战略的重要举措,2012款别克“双君”和雪佛兰全球中高级旗舰迈锐宝全系搭载了全新一代S6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新款变速箱不仅继承了上一代产品紧凑轻量、高效低耗、稳定可靠、终身免维护等优势,同时有效提升了换挡平顺性与响应速度,并带来更为平顺的动力输出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表现。

小细节大用心 拆解通用6速自动变速箱小细节大用心 拆解通用6速自动变速箱

  提升换挡质量——换挡更为平顺,换挡反应时间缩短0.5-0.6秒:

  1)采用VFS变流量电磁阀: 

  不同于VBS(variable bleed solenoid)通过电信号间接控制油压,VFS(variable flow solenoid)内部是阀芯结构,可直接控制离合器压力,不易受油液温度和主油压波动干扰,达到高精度的离合器操纵流量控制,实现及时换挡,提高换挡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

  2)控制阀体总成:优化油路设计,改善换挡质量

  重新设计的阀体总成,阀体弹簧,蓄能器弹簧,Check balls,TEHCM配合高精度VFS变流量电磁阀,提高换挡的响应速度。

  3)波纹片和回位弹簧:增加刚度,缩短离合器换挡时间

  TEHCM由于可以相对准确控制油压,可以通过精确控制调节阀位置调整流量来减少油压变化的冲击。大刚度波纹片会改善离合器释放时系统的冲击。

  油压和流量要求进一步降低——燃油经济性提升约2%:

  1)离合器摩擦片:减少摩擦面积,降低变速箱损耗

  相比上一代产品,可以更准确控制离合器压力,不需要再提供大油压来补偿外在因素变化(如温度)的影响。

  2)油泵主油压调节阀:降低主油道压力

  传承原有优势特长:

  采用单一轴专利技术:变速箱内只有一根轴,使变速箱整体体积缩小,重量减轻,相应车辆的重量减轻,有效的降低了油耗

  离合器直接换挡:两个挡位的离合器之间同时结合或释放,无中间过渡环节;换挡更加迅速、流畅 、能耗损失更小,提高了使用的经济性。

  高精度齿轮组:变速箱里的齿轮组是高精度的斜齿轮,并采用高标准高精度加工研磨,相比一般变速箱的直齿轮,它的啮合度更高,啮合时冲击更小,运行更顺畅,能量损失更少,运行过程中大幅度降低噪音

  嵌入式新一代变速箱控制模块TEHCM: 运用电子液压控制;屏蔽了发动机舱及底盘附近的电器信号干扰,系统稳定性得以提高节省了发动机舱内部空间,有利于散热和提高功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迈锐宝的人还关注了 

详情>>深度试车—迈锐宝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12.16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42.64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升
优点:车内空间宽裕 底盘调教欢快 驾驶乐趣高
缺点:2.0L车型全系不带ESP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迈锐宝有着一副非常棒的腿脚功夫,这在18米绕桩测试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转向指向精确,后轮反馈及时,不过这套悬架在初段略微偏软,日常驾 ...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