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访谈>正文

原创北京牌E系电动车2月后发布 C70下半年上市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10:26   新浪汽车  鲍家翔 字号:

  新浪汽车讯 (鲍家翔 北京报道)

  经过了54年的漫长积淀,继井冈山牌小轿车后,北汽集团于3月19日推出了其首款悬挂“北京牌”标志的E系列轿车。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更是此车称为“北汽股份向国内家轿市场交出的第一份答卷。”随着E系的上市,规划多年的北京牌汽车产品线将陆续展开。徐和谊向新浪汽车透露,在两个月后,基于E系列车型的纯电动版轿车即将发布,而下半年,基于萨博9-3平台的C70(开发代号,非正式命名)中高级轿车以及多次在车展亮相的B40SUV都将上市。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

  以后来者的优势圆梦北京牌

  回顾历史,北京汽车已经走过了整整54个年头。制造一辆悬挂“北京牌”牌标识的汽车,是多年来几代北汽人最执着的梦想。从当年的井冈山,到后来的成立中国第一家合资汽车公司,北汽一直在为实现这个梦想而努力,但历史和现实的原因,让这个夙愿多年来未能完成。

  “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的做大,各方面的条件都已成熟。”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坦陈,“北汽在轿车放面,却是起步较晚。54年的造车历史积淀,和技术、资金、人才等多方面的积累,终于把第一款轿车推出来。”

  但是后来者有后来者的优势。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股份总裁韩永贵向新浪汽车介绍:“北京牌汽车更多的是讲究传承。50年的造车历史、近30年的合资经验,对于北京牌汽车都是很好的祭奠。当年的212、切诺基、130,在当时的经济发展背景中,给老百姓的心中留下了很好的品牌印象。在今天,我们致力于发展自主品牌,可以在过去的基础上进行更好的梳理,赋予这个品牌新的内容,同时进行融合创新。这比在一张白纸,凭空去做,要快捷高效的多。”韩永贵还认为,北汽集团多年的历史,并不仅仅意味着时间的延续,还包括企业内涵、诚信、形象、产品技术、质量、工艺等多方面因素的积累,为资助品牌的发展总结了宝贵的经验和教训,能够在未来少走弯路,能够比别人更健康的发展。

  电动车2月后发布5款产品两年内上市

  当然,长期的积累,使北京牌汽车从产品的研发,到产品线的规划都变得更加成熟。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务副总裁顾镭介绍,北京牌首车E系列从产品规划,到产品开发,再到之后产品的调校与质量、耐久验证都在完成对萨博资产进行收购后,按照该公司产品的研发、规划体系逐步完成的。北汽不仅从这次收购中买来了技术,更学到了如何研发、规划、造车的方法。

  北汽股份副总裁董海洋透露,目前北汽集团意味北京牌汽车规划了九个平台,近20余款产品。这九个平台分别为微车平台、生产E系列的A0级平台、来自萨博的A级车平台、A+平台、豪华车平台和期间平台,以及用于生产越野车的军车平台、生产B40的SUV平台以及生产B70的豪华SUV平台。

  而徐和谊则表示,在2012年下半年还有两款产品相继问世。“B40(SUV)与C70(基于萨博9-3平台)相继问世。明年还会有3款产品,C60、B70先行推出,之后是C80。”他还透露,纯电动版本轿车也将问世,基于E系列的纯电动汽车将在两个月后发布。

  2012年目标10万 决心进军公务车市场

  “今年我们将力争10万辆的销售目标。”北汽股份负责销售业务的副总裁董海洋表示。他透露,除微车5.5万目标外,E系列、C70以及B40将共同分担4.5万辆的销售任务。据推算,E系列在2012年余下的10个月中,平均销售目标可能接近3000台。

  根据这一规划,北京牌汽车规划建店140家,现已开业30家。董海洋表示,北京地区作为北京牌的发源地,将进行重点的品牌推广。该地区将建成一座大型体验中心和两个城市展厅,负责品牌的宣传只能,另外架设两家经销店,担负车型销售职能。北京的第一家4S店将在4月初开业。而率先于其他企业推出的车辆三包政策(保修、包退、包换),将对新品提供有力的支撑。

  在近期成为业内热点的公车采购问题上,董海洋也坦言,北汽已针对相关规定,规划了符合双十八要求的基于萨博平台的中高级车型,将会进军这一市场。而韩永贵则表示,在不久的将来,广大消费者就会看到我国的官员乘坐上有着北京牌标识的轿车。

(编辑:大大_Sunny)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