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2015年北汽自主品牌拟占60%以上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3月20日 09:08   新京报   字号:

  目标  2009年,国家出台的汽车产业振兴规划,把一汽、东风、上汽和长安列入中国汽车第一阵营,鼓励其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兼并重组,而将北汽、广汽、奇瑞和重汽列位第二阵营,鼓励其在区域范围内进行兼并重组,这就是所谓的“四大”和“四小”。

  此后,北汽的目标是跨过“大与小”之间的那道坎,跃居一线。

  根据该集团的规划,2015年汽车产销计划达到400万辆,其中60%至70%是自主品牌;届时,北汽要进入世界汽车行业前15位,跻身世界500强。

  而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2010年北汽集团汽车销量为148.99万辆,在国内汽车集团中名列第五,即便与第四名长安相比,北汽的差距也达到88.89万辆。

  此前很多年来,中国汽车市场排名前十名的汽车集团中,北汽是唯一一家没有自主品牌乘用车板块。因此,北汽对自主的渴求,可以理解为自身求发展的需要。(梁静晶)

(编辑:路宁宁)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