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新闻版>企业新闻>正文

奠定地位 “索八”获C-NCAP五星评价

http://auto.sina.com.cn   2012年01月04日 07:35   中国经济时报  邢锐 字号:

  ■本报记者 邢锐

  在2011年最后几天里,北京现代又传来喜讯,新索纳塔又在C-NCAP碰撞测试中拔得头筹,获得五星+的评价,50.7的分数一举突破了原本被本田C-RV雅阁把持的“安全封锁线”。此外,新索纳塔还获得了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和澳大利亚NCAP的双五星安全评价。北京现代表示,“我们是希望通过不同的评价体系和评价标准,采用不同评价指标的情况下,来证明索纳塔是一款真正安全的车,结果证明,索纳塔完全能够胜任消费者对它的信赖。 ”

  “能不能采访一下我们老总?”在去年5月,第八代索纳塔上市后不久,对索纳塔还缺乏足够信心的北京现代谦卑地等待着媒体记者们的光临。转瞬到了年底,记者再次做出采访的要求时,北京现代则以“年底工作繁忙”为由婉拒。而一前一后态度转变的背后,正是新索纳塔从颇具争议的月销6000辆到令人折服的月销万辆的一个跨越,同时也是北京现代从战战兢兢到信心满满的转折。

  年中,北京现代在公司内部进行了部分人事调整,涉及到市场公关、广告等多位中层管理人员;北京现代韩方总经理也在年底做了相应调整。不过,这些调整似乎并没有影响到北京现代按照原有的战略前行,新索纳塔依然是公司产品战略的重中之重,北京现代今后还会继续加强对新索纳塔处在现代品牌核心地位的定位。在北京现代看来,没有索纳塔的强力支撑,北京现代的未来也将是暗淡无光的。

  不过,索纳塔连续过万也并非没有争议,坊间曾就索纳塔增值换购行为是否涉及不正当竞争引发了讨论。但在北京现代高层眼中,换购营销不存在任何争议,目前,几乎外界都知晓索纳塔通过换购营销等促销手段已经拉低了实际销售价格至原市场指导价的八折左右,这在之前曾经是某特殊群体专享的优惠购车折扣价格。此前,记者与另一位合资车企老总聊到索纳塔换购促销行为时,该老总表示索纳塔是在通过冲销量来达到品牌影响力的目的的,“虽然对品牌多少有些损伤,但通过量的累积后,现代的品牌价值会从中级车跃升到索纳塔这个级别,从这个角度上说,索纳塔低价促销也应该算是成功的。”

  记者也在近半年多的观察中逐渐感受到了北京现代从谨小慎微到意气风发的转变,从迈过6000辆的这个坎到晋级万辆俱乐部,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李峰显然也更愿意和大家分享他的破釜沉舟之语,即“索纳塔不过万辆我辞职。 ”如今看,这是一个美谈,在这之前,这是悲壮之语。但李峰并非意气用事,索纳塔无论从技术上的应用,还是从外形上突破,都可以作为李峰放言的强有力的支点,此外,索纳塔在北美市场已经摸爬滚打了一年多的时间,从对日系凯美瑞、雅阁的仰视到今天成为强有力的竞争者,索纳塔已经有了很好的成功经验可以借鉴。

  记者从北京现代获悉,1-11月销量达到65万辆,同比增长6%,“能有这样的正向增长实属不易,”在北京现代看来,今年车市的低迷已经完全影响到了车企的信心,大多数车企悄然调低了全面销售目标,并谨慎制定2012年的销售预期。而在北京现代的整体销售中,原本集中于中级车市场的伊兰特和悦动这类车型的销量占比开始下降,增量部分则由索纳塔和ix35这类中高端车型带动,索纳塔成为了新的增长点,“其实,最重要的是索纳塔对现代品牌的价值增值最为明显。 ”因此,在北京现代的战略中,将全部的力量投入到如何提升索纳塔的销量并将其稳固在万辆俱乐部是何其重要的一件事情。

(编辑:金伯翰)

评论(0)
分享到:
6.39K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