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帕萨特综合PK迈腾综合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16:01   新浪汽车   字号:

  综合PK

  怡静:综合印象刚才我们说了包括很多方面,残值率、养护费用、油耗、品牌,尤其这样的商务车,大家的口碑怎么样。

  一水:咱们先以相同来说,残值率我觉得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应该是没有什么区别的。

  怡静:没差别,在VWLOGO下一样的。

  一水:在进店的服务上相对来讲我个人认为海派的企业会更好一些,一汽大众还是有点牛。

  虫子:另外油耗上,油耗是有区别的。

  一水:油耗在1.8T车款上,我们的90公里等速油耗是百公里5.3升。

  虫子:帕萨特5.3升,同样的发动机,同样的变速箱,迈腾是6.0升,所以实际使用的时候应该还会差别更大。这个我补充一点,上个环节,两个车可能发动机都一样,但是调教有略小的区别。

  一水:功率,像1.8T帕萨特的发动机的功率动为118千瓦,但是在爆发点上帕萨特是4500转到6200转。

  虫子:新迈腾就是5000到6200,所以两个发动机调教是有一点小区别。

  一水:发动机在爆发点更往后,可能相对来说油耗会更大一点。

  怡静:但我确实没想到油耗能有这么大的差别。

  虫子:但是在2.0的机器上,2.0TSI发动机从参数看都是一模一样,完全一模一样的。

  一水:帕萨特是5.7升。

  虫子:迈腾是6.5升,这是差了0.8升了,几乎一升了,还是等速的情况下,所以我估计实际开起来,因为我当时开的都是新车,我不好说油耗是怎么样。

  怡静:但是网友也不好评估的准确度,但是都能差出一两个油。

  一水:真的是咱们原来的固有观念有这个感觉,迈腾在原来的时候人家就说是一个个性的,运动的。

  虫子:我可以再补充一下吗,我觉得我补充的东西可能会左右你最终选哪个车,还是细节上的差异,内饰上我已经说过了,包括底盘上可能已经说过了,包括车门上有没有纤维器也说过了,其他一些我就说一些补充一些,比如说不一样的地方,你看起来一样,两个车的车门在新迈腾的车门上是有一道橡胶的密封条上的,新帕萨特没有,迈腾比新帕萨特多一道密封,在车门上。

  怡静:就是静音、防水等等都好一些。

  虫子:对,另外是新迈腾后备厢容积是565升,新帕萨特是490升,后备厢更大,大了70多升。另外比如说后备厢有备胎,备胎是有一个隔板的,大家都知道,这层隔板新迈腾都经过包边处理,而帕萨特就显得就更简陋,就是一层板切割完了搁在那儿就OK了,这细节又跟你不一样。另外包括后备厢打开以后,后备厢盖里头不是有一层衬吗,新迈腾用的是绒布的衬,帕萨特就是用的就是塑料一个壳,这些细节都是区别。

  一水:刚才说到备胎我再补充一下,迈腾的备胎用的是非全尺寸锦湖的备胎,帕萨特虽然也是非全尺寸,但是用的是邓禄普的备胎。

  虫子:你还挑牌子呢。

  一水:牌子肯定要挑。

  虫子:另外一个后备厢比如说迈腾后备厢左右为了你分割空间更容易,他用了塑料隔板,可以把后备厢最左最右边单独分隔出来,帕萨特是没有的,迈腾和新帕萨特不是一个档次。

  一水:其实我觉得重要还是价格,现在买迈腾多少钱,这是一个。

  虫子:官方指导价都已经说过了。

  一水:官方指导价,从高六开始就没有官方指导价这一说。

  虫子:这个一汽大众别怪我啊,这我帮不了他了。

  怡静:这两车上市时间很接近,也都是大众的两款差不多的车型,据说一个加价,一个甚至恨不得要有优惠了。

  一水:已经现在快有优惠了。

  怡静:其实我们比的这么多,到最后的时候大家还得在市场上真转悠一下。

  一水:我估计真看一下市场价格。

  怡静:就是说我们现在没法给他提供价格,我们还是赶快提供分数好了。

  十一:好,依旧看到两个17和两个18,但是不同的是一水给迈腾打的17,新帕萨特打的18,虫子给迈腾打的18,帕萨特打的17,各自认为自己的代言的车型领先一分。

  虫子:迈腾就是更精致。

  怡静:你的是?

  一水:综合,综合下来,油耗更低。

  怡静:OK,其实细节上我们都比过了,刚刚也说到了,最后买的时候大家都去看看,对于这么两款相象的车,已经给大家提供了不少的购车的参考了。

  十一:这么看下来迈腾最终是以0.5分的优势赢了这场PK。

  虫子:我觉得赢得不够多,不差钱的话我真的是买迈腾。

  一水:虫子这话说的特好,如果我不差钱的话。

  怡静:但一般买这个车的时候,其实几千块钱其实就不像买十万以内的成本差得这么大了。

  一水:真不是几千块钱的事儿。

  十一:收音机前的朋友具体的这些配置如果错过我们节目的一些小细节的话,也可以登陆新浪汽车频道来看一下,那我们今天的节目也先到这里,就下周同一时间车型之间再见了,拜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迈腾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详情>>深度试车—迈腾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7.17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9.3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10.8升
优点:外形沉稳,乘坐空间大,动力充沛
缺点:内饰缺乏新意,弯道极限有所下降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9
9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8.3高于 8.43%
操控97.8高于 15.38%
内饰87.4高于 8.11%
同级平均分:7.7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87.8高于 2.56%
使用成本87.8高于 2.56%
空间98.1高于 11.11%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更大的车身对于全新迈腾的操控影响不大,方向比较轻,在桩间的左右转向非常轻松,当然也增加了转向过大的几率。2.0T发动机的动力充沛,加速 ...

(编辑:文思媛)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