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车型之间:帕萨特配置PK迈腾配置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30日 16:01   新浪汽车   字号:

  配置PK

  怡静:性价比环节两位先概述吧。

  虫子:我觉得是价格略高,配置略多。

  一水:那我总不能说价格略低,配置略少吧,只能说价差是差在这个细节上。

  怡静:又是细节。

  一水:就在这些细节,如果单比配置的话。

  怡静:不带把丝绒说两天的。

  十一:接下来进入这个谁有谁没有呢。

  虫子:由于同款式可能差得是比较多,因为现在大家可能看到的街面上跑的多为1.8T的车型,咱们就以1.8T应该是豪华版本为例,因为像以帕萨特和迈腾的消费者朋友,我相信他们的预算应该在24万到25万之间,所以说1.8T,像帕萨特就是23万九千,新迈腾是1.8T的豪华版,是23万两千八。

  一水:差七千块钱,差七千块钱之后。

  虫子:先说一下发动机变速箱都一样的情况。

  一水:都一样,看看多什么少什么。首先我的是17寸的轮毂,就是帕萨特这款拥有的是17寸的轮毂,那迈腾据说是一个16寸的。

  虫子:不用据说了,就是。

  一水:然后我们在车内是有一个电动后风窗的遮阳帘,也就是说你在后挡风玻璃上是有一个电动遮阳帘,这对于不管是日间行车还是夜间行车,防晒,防眩目啊是有很好的一个作用的。

  虫子:夜间行车拉帘。

  一水:然后在安全性上,其实刚才也算一个安全的小配置,在安全性上我们个版本是有六个气囊,就是比他们那个四个气囊多两个。

  怡静:迈腾这个级别四个气囊。

  虫子:四个气囊,没有侧气囊。

  一水:继续说,我们这个倒车雷达是全方位倒车雷达和倒车影象。

  怡静:那迈腾也应该有倒车雷达吧,这么大一个车。

  虫子:但是没有影象。

  怡静:听声见不着。

  虫子:其实听声就够了。

  怡静:对,我觉得也还行,确实有差别。

  一水:在后排出风口上,因为这两款车都是B级车,咱们说B级车越多的B级车走家庭,但是我觉得还是有很多人把它当做一个接送客户这么一个工具,所以后排相对来讲可能在空调的使用上,像帕萨特这个版本就是有一个后排空调控制温度、风速这么一个优先的作用。

  怡静:这个意思是两边分开控制还是以后排为主来控制。

  一水:如果你控制的话你可以以后排为主。

  怡静:就是我以后排为主控制整车空调。

  虫子:迈腾在这个配置上没有后排的独立空调控制,基本上就是这些了,配置上就是这些了。

  怡静:听上去不是有那种特别大的件的差别。

  虫子:你们也问问我啊,问完他你们也问问我。

  怡静:来迈腾谁有谁没有。

  虫子:总结一下两车差了七千块钱,迈腾就比帕萨特多了一个前排座椅的电加热,以及从后排能够控制副驾驶座椅前后挪,就是靠背上有这么一个按纽,右后的人可以控制右前座位往前或者是往后。

  一水:VIP座椅控制,叫急死你不赔钱。

  虫子:另外多了这两个以外另外就是音响系统里面迈腾多了SD卡,就多了这几样小的,其他的包括什么侧气帘,什么后排空调,什么可视的,倒车影象,包括窗帘、轮骨这些都是帕萨特多的。

  怡静:那我这么问七千块钱能置办齐帕萨特多出来这些东西吗?

  一水:七千块钱多这些东西可能买不到。

  怡静:就是还置办不了这么多,就是这样听上去七千块钱是值了。

  虫子:对,值了,新帕萨特值了。

  怡静:如果你刚才听到的新帕萨特刚才读出来的东西都觉得不用,那么迈腾对你来也是值得,如果你想要其实还是划算的。

  一水:很划算。

  怡静:很划算就是你输了,打分吧,还有什么补充。

  十一:对啊,我就想起一水一开始说帕萨特的时候就说配置太多。

  怡静:因为听上去价格区间迈腾更低一些,但是确实是价格略低,配置略低。

  一水:就好象在做功上他有区别一样,在定位和细节上必须是把平衡一下,肯定会平衡一下,你高就我低,你低就我高,那肯定的。

  虫子:没事儿,我还有后手呢。

  怡静:我可以这么理解,你可以做到配置略低,价格更低对吧。

  一水:还有将来1.4T的车型呢。

  十一:看看这个分数了,18、19、17、17,我来理解一下,17分两位给的都是迈腾,18、19分,虫子给了帕萨特19,一水才给了18,这是自残的厉害,就是说这个环节上胜出了1.5分帕萨特。

  一水:说一个题外话,这个多少钱,23万九千八,就算你那个是23万两千八,你22万九千七都买一个508顶配了,所以现在来讲的话就是真要比性价比咱们消费者就别看汽车

  怡静:这话得罪好多人,但是就拿这两个车来比的话,现在配置环节帕萨特我没有想到是高出1.5分,三个环节下来反而是帕萨特反超了0.5分。

  十一:那我们稍事休息,回来再看一看操控环节,看看两位能PK出什么样的结果来。欢迎回来这里就是车型之间正在对比的两款车迈腾和帕萨特,刚才我们说到配置环节,应该是帕萨特扳回了0.5分,现在0.5分领先,接下来是动力操控环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文思媛)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