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部分目的:想成为下一个利星行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29日 11:15   新浪汽车  岳伟 字号:

  部分目的:想成为下一个利星行

  当然,除了卖车,成为萨博在华的总代理,甚至以后掌控合资公司的销售渠道,是庞庆华目的的一部分,庞庆华的另一个想法更加明显,即以10%的份额入股萨博,成为下一个“利星行”。

  众所周知,作为经销商的利星行是当年奔驰入华的重要功臣。早在上世纪80年代,利星行就获得了奔驰轿车在国内的独家代理权,引进并销售奔驰汽车。如果没有利星行的开创之功,奔驰恐怕很难用现在的速度在中国开创历史。因此,利星行拥有奔驰中国40%的股权,在经销商普遍弱势的汽车行业,利星行却成为可以左右整车销售的唯一经销商。

  作为国内最大汽车经销商集团的掌舵人——庞庆华深知这一点的利害,这也是庞大不断扩张的关键原因。

  更重要的是,庞庆华已感受到了压力。他曾对新浪汽车坦言,虽然斯巴鲁是庞大做的最好的业务,但在中国汽车市场不断增长的今天,国内会有厂商或经销商纷至沓来,而外商也会借此机,寻求更多的,诸如国产等市场机会,“这样作为原始经销商的利益就会受损,因为你在厂商中没有股份,也就没有话语权。”  

  而如果成功入股萨博,虽然庞大的股份是小部份(庞大并没有期望太多股份),但在今后的市场变革中,至少可以保证自身利益不受损。  

  依据这样的想法,在最初三方(庞大集团、青年汽车、瑞典汽车)达成的《谅解备忘录》中规定,在未来的合资生产企业中持股45%,萨博持股45%,庞大仅持股10%;而在合资分销企业中,青年持股33%,庞大持股34%,萨博持股3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一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