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深陷合资包围圈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15:33   新浪汽车   字号:

  在中低端市场,自主品牌首先要应付日渐下探的合资产品。A0级车市,比如6~9万元的市场,合资企业尽管价格有略高之嫌,但经过多年的沉淀,合资产品价格也在下降,比如骊威(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飞度(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雅力士(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嘉年华(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等这些产品,虽然销量都不是很大,但是总体对自主品牌的产品遏制还是很大的。而且这些产品价格走低是趋势。当然以新赛欧(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为代表的合资低端车型会越来越多,这是自主品牌最为头疼的事情。

  另外,销量最大的A级车市场,合资产品价格进一步下探,直接打击了自主品牌的中高端产品。

  比如凯越(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朗逸(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宝来(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骐达(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悦动(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卡罗拉(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科鲁兹、福克斯、世嘉等众多合资产品,占据了每个月的销量10强中的主要位置,它们是中国车市销量最大的乘用车型,而且经历多次换代,以德系和美系为代表,本土化率很高,进一步阻击了自主品牌向高端发展的步伐。

  按照目前自主品牌的中高端品牌,比如奔腾、瑞麒帝豪荣威等,这些产品虽说是自主品牌的中高端,其实直面的竞争对手,则是合资企业的A或A+车型,在强大的合资对手面前,很多自主品牌只能靠价格赢得一定市场。

  再者,自主品牌又遭遇合资自主的阻击。尽管今年才是合资自主产品推出的首年,广本的理念S1(配置 图库 口碑)宝骏630(配置 图库 口碑)单月3000辆左右似乎还不足以对传统构成威胁,但是很多合资企业都将合资自主列为重点方向,今后,传统自主还将面对合资自主的更大威胁。

  当然,合资自主作为自主的一种形式,本不该看成是传统自主品牌的对手而是一个阵营,但是从眼下来看,更多沾染合资体系光的合资自主品牌,起码还是传统自主的对手,如果合资自主不能完全形成自主体系,这个态势还会持续。

  其实,还有一些自主品牌推出的更高级的产品,价位达到了15~20万元,这些产品销量非常至少,其产品企及了合资产品中高级级别,受限于品牌力和产品力,目前还只能是一种试探而不是主流,但这代表了自主品牌向上的努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