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正文

原创合资与自主:开放格局下的博弈与进取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 15:33   新浪汽车   字号:

  新浪汽车 裴达军(北京报道)

  【提要:危险的局面或将诞生:自主品牌含义和概念空前虚化,合资自主如果不能将形式转化为中方真正的能力,而以“自主护符”为名行挤压传统自主品牌之实,那么遭遇双重包围的传统自主品牌,就确实到了危机关头。现在看来,这不是危言耸听。】

  从一如既往的稳固甚至强化的合资,到百家争鸣的自主,看似由合资主导的中国汽车产业,在2011年这个结束了近10年高速增长的年份,却给我们呈现出了一个非常出人意料的格局。

  在合资自主还未成气候之前,以“百家争鸣”这个成语来概括当今的自主格局,未免有点过,但是由合资企业打造自主品牌所掀起的一个高潮,让人对自主的模式和含义也掀起了一个争论的高潮。这使得自主品牌的发展和模式充满了未知的神秘色彩,同时传统自主品牌也展开合资,自主发展的概念再度虚化,形式多样,有人甚至形容目前的格局是“新自主时代”。

  不管你是否承认,合资自主等各种自主形式的出现,至少说明了一点,中国汽车工业更加开放包容,形式多样,这本身就是符合经济规律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李欢)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