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车型设计突破MINI传统 空间提升显著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 07:07   新浪试车   字号:

  车型设计突破MINI传统

  COUNTRYMAN创造了MINI历史上的多个第一,其中四门设计,超越其他MINI车型的内部空间也是这款车值得称道的地方。当然这两点也是前文谈到很多粉丝颇有微词的原因。但毕竟车型跟着市场需求走是大势所趋,况且一部COUNTRYMAN确实提供了更为便利的使用和更为舒适的乘坐感受。

驾驶界面变化不大驾驶界面变化不大
滑轨设计滑轨设计
中央滑轨中央滑轨

  2595mm的轴距可以允许车内有不错的布局,前排腿部空间调节为280mm的时候,后排腿部空间可以有240mm。头部空间分别为930mm和900mm,为什么说COUNTRYMAN会受到不少男性用户的喜爱,不光是阳刚的造型,更主要是空间方面的乘坐灵活性和舒适性大大提升,三五友人一起出行更加方便。

后排乘坐空间明显提升后排乘坐空间明显提升
行李箱空间行李箱空间

  除此以外,储物空间的容积同样有了不同程度的增加。其中最为突出的是行李箱纵深达到600mm,宽为1060mm,高为360mm,拆掉储物隔板,高度达到700mm,行李箱地板到地面高度为600mm。四座设计凸显了MINI的个性化主张,但是对于很多中国消费者来说,后排换为连体座椅更容易接受。不过中央滑轨的配置就只能放弃。往往个性化的配置与实用性是有一点矛盾的,所以两个方面只能考虑等其一。

  当然属于MINI的一些个性化的装备被保留了下来,比如五彩的氛围灯,双天窗设计,拨杆式的操作键,大表盘的时速表等等,坐在车内,感受比较明显的是视野更高,空间宽敞。其他的元素都是十分熟悉的MINI范儿。但其中一点值得商榷,就我的感受,手刹的设计固然新颖,却并不如普通的设计好用。

COUNTYRMAN是一部肆意游玩的MINICOUNTYRMAN是一部肆意游玩的MINI

  MINI一直是个性化的引领者,虽然COUNTRYMAN的设计已经对MINI做出了新的诠释,但MINI骨子里的东西并没有变。无论是驾驶风格,还是由内而外的设计元素,他还是一部MINI,无需更多的解释。而超越传统MINI的实用性,跨界才是这部车诞生存在的最大价值。COUNTRYMAN追求的不是极限运动,而是闲情逸致的getaway。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MINI COUNTRYMAN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MINI COUNTRYMAN相关新闻
  • MINI COUNTRYMAN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