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试车> MINI COUPE & MINI ROADSTER发布会专题 >正文

原创新浪汽车深度试驾MINI COUNTRYMAN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 07:07   新浪试车   字号:
四米,四门,四座,四驱的设计理念已经全然颠覆了MINI的传统形象 四米,四门,四座,四驱的设计理念已经全然颠覆了MINI的传统形象

  相关:海外试驾COUNTRYMAN  国内首试COUNTRYMAN  测试视频

    MINI COUNTRYMAN设计的初衷是延伸MINI品牌广度,以更丰富的车型满足市场对SUV的需要,坦率的讲,其四米,四门,四座,四驱的设计理念已经全然颠覆了MINI的传统形象,至于如何在变化中保留MINI的精髓,同时融入更多的内涵与功能,既要有良好的操控,又增加SUV车型的多用途,是COUNTRYMAN需要回答的问题。

外形颠覆MINI传统外形颠覆MINI传统

  确实,COUNTRYMAN已经不像MINI掀背那么小巧,但是随之也解决了乘坐空间的问题,通过性问题,更重要的是这是MINI特立独行的又一次尝试,MINI的品牌文化中总是充斥着这样有些矛盾而纠结的情结,如果爱MINI,亦或是恨MINI,都是由此使然。即便是对那些对COUNTRYMAN争议颇多的粉丝,我的理解,那是因为由爱而生。

前脸圆润的风格少了前脸圆润的风格少了

  COUNTRYMAN对MINI的继承主要体现在运动基因的传承和最大限度的保留了轿车的驾驶感受。尽管是一款SUV车型,但与掀背版的MINI差别并不大,只有在激烈驾驶过程中,极限状态会出现的比较早,毕竟车身重心提高之后会对车身姿态有比较大的影响。除了视野要更高些,转向,踏板和悬挂的硬度都深深地打上了MINI的烙印。硬朗,精准和清晰的反馈,一如MINI所代表的驾驶乐趣是最不会被妥协的元素。

  此次试驾的是一台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器的四驱车型,也是COUNTRYMAN中配置最高的版本。无论动力,还是通过性方面,可以把COUNTRYMAN作为一款SUV的特性表现的更突出。如果确实考虑购买COUNTRYMAN的话,1.6T发动机的动力总成绝对是毫无疑问的首选,135千瓦的最大功率及260牛米的扭矩可以带来更好的加速性能,在轻度越野中充沛的动力也更有利于脱困。COUNTRYMAN自重已经增加至1480公斤,显然1.6升自然吸气的发动机难免有些捉襟见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关注MINI COUNTRYMAN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MINI COUNTRYMAN相关新闻
  • MINI COUNTRYMAN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