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正文

原创公路性能测试,操控与掀背MINI差别不大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8日 07:07   新浪试车   字号:

  公路性能测试,操控与掀背MINI差别不大

  我以为车重会导致加速感的衰退,这似乎有些多余。MINI对于营造的加速体验还是有一手的。在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测试中,只有通过数据才能看出与普通掀背版的一些差距,坐在驾驶席上得到的发动机声浪反馈,推背的力度都一直让人觉得足够快。0-100公里/小时加速用时8.23秒,打开sport键,发动机可以将在超增压模式下达到260牛米,实际测试所用时间缩减到8.22秒,虽然两次测试的实际差值不大,不过sport模式的作用还是有所体现的。从动力输出的反应速度和声音调校上都有不错的感受。

开启Sport模式加速开启Sport模式加速
未开启Sport模式加速未开启Sport模式加速
全油门起步姿态全油门起步姿态

  制动方面的效率非常出色,并没有因为车身加重而受到太多影响。100-0公里/小时制动距离为38.49米,这个成绩其实与掀背版的车型没有太多的差距,225/45 R 18的宽胎同时提供了出色的抓地力。

制动距离测试制动距离测试
全力制动姿态全力制动姿态

  MINI的硬朗是没有任何异议的,这也是COUNTRYMAN最好的继承了MINI的精髓中最重要,最核心的部分。底盘和悬挂的调校是其运动精神和灌输驾驶乐趣的传递者。不管是驾驶,还是乘坐,COUNTRYMAN依旧谈不上舒适,甚至在日常驾驶过程中会略显颠簸,不过在激烈驾驶的时候,就开始进入一种极有乐趣的状态。

常规绕桩测试常规绕桩测试
绕桩姿态绕桩姿态
比较激进的绕桩测试比较激进的绕桩测试
关闭DSC绕桩测试关闭DSC绕桩测试
关闭DSC中绕桩姿态,车身有侧滑趋势关闭DSC中绕桩姿态,车身有侧滑趋势

  首先,减震器强有力的支撑会对操控提供有效的帮助。在全油门起步和全力制动的两种状态下,车身的前仰姿态或是前倾姿态被控制在很小的范围内。60公里/小时的速度可以非常平顺的完成穿桩,但这还没有达到COUNTRYMAN绕桩的极限,再关掉DSC电子行车稳定系统之后,最高的绕桩速度可以接近70公里/小时,横向G值也能够接近1.0。值得注意的是,COUNTRYMAN的DSC无法完全关闭,当车身姿态出现大幅度失控状态后,DSC会立即启动,采取制动和断油的措施保证车身恢复到可控状态。毕竟这款MINI的重心升高,不能像掀背MINI那样有更好的贴地性,使用这样的设置完全是出于安全的考虑。

关注MINI COUNTRYMAN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MINI COUNTRYMAN相关新闻
  • MINI COUNTRYMAN相关问答

(编辑:车讯部-孙磊)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