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对比测试>正文

奥迪 奥迪A1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对比测试奥迪A1 MINI COOPER 菲亚特500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 14:46   金羊网-新快报   字号:

奥迪A1、MINI COOPER、菲亚特500

奥迪A1MINI COOPER菲亚特500

 

奥迪A1

 

MINI COOPER

 

菲亚特500

  对我们总爱把那些思想行为上喜欢特立独行、衣着打扮走在潮流尖端的人们,统称为“潮人”。而百度百科对“潮人”的定义则更为细致:“引领时尚的,富有个性,思想超前的人。潮流的外表一般很时尚新颖,内在很注重内涵和创新。”

  时尚、个性、超前、注重内涵和创新,如果说这五个词就是“潮人”必备的核心精神的话,那么这次参与测评的三款车型,就绝对称得上是汽车界的“潮人一派”了。

  测评总结:这次进行测评的三款个性小车,都是时下市场中最热门的车型。三者无论在价格上还是外形尺寸上都是最接近的。但不同的取向决定了他们之间的比拼,并不是单纯的测试数据就能分出个高低。这三款小车都源于欧洲,因此都拥有同样出色的做工以及品质,至于最终你绝对为谁埋单,都是绝对的理所当然。因为这就叫做个性。

奥迪A1

 

MINI COOPER

 

菲亚特500

 

奥迪A1 MINI COOPER 菲亚特500

  德、意、英三国文化的交汇

  三者中“年纪”最小,但身形却最魁梧的奥迪A1(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可以说是来自德国的奥迪家族里面年纪和尺寸都是最小的一款车,去年3月份在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之后,在今年10月初已经正式引入国内市场销售了。

  相比之下,它身旁的英伦血统的MINI(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则显得可爱动人得多,与A1的犀利形成了强烈的对比。经典的圆形大灯设计是MINI数十年来雷打不动的设计元素,而这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也令众多女性消费者对其一见倾心。扁长的上下梯形进气格栅同样也是MINI家族成员必备的经典特征之一。

  相比起奥迪A1的大胆前卫,MINI的憨厚可爱,菲亚特500(配置 图库 口碑 论坛)的意大利复古怀旧造型,同样也别具韵味。菲亚特500的前脸并没有什么特别能瞬间夺人眼球的元素,但精致小巧的两大两小四盏小圆灯,如同一个瞪大眼睛且带有小酒窝的婴孩在天真地看着眼前的一切,显得特别可爱。

  三种不同Style的碰撞

  虽说我们眼前的三款车都是时下城中最为人津津乐道的时尚个性小车,都拥有一副让人过目不忘的面孔和行头,但相信任何人都能轻易感觉到,它们其实分属于不同了的“流派”。

  同样是奥迪家族式的前脸大嘴设计,经过设计师稍作修改之下,原本倒梯形的进气格栅变成了一个上大下小的六边形,为两侧的前大灯腾出了更多的发挥空间。而A1的前大灯设计,再次让人领略到了奥迪灯光设计师出神入化的功力。略显“泪滴”状的大灯让A1拥有了一双咄咄逼人的眼睛,而那条LED日间行车灯则是点睛之笔,点亮后形成一条连续的光带,看起来分外犀利。相信任何人只要直面着它,都能感受到A1散发出来的那种无法掩盖的锐气。

  奥迪的设计师没有放过任何一个能表现它与众不同的机会。从A柱开始划过车顶再经C柱下沉到车尾的拱形部分被设计成与车身对比强烈的银色,这项在奥迪现役车型中独一无二的设计为A1带来与众不同的识别特征。

  同样,MINI COOPER也拥有一个与众不同的车身特征,那就是被称作“悬浮式”的车顶设计,这也被不少后来者仿效。全黑色的A、B、C柱令车顶犹如悬浮在半空之中,尽管眼前这辆黑色车顶的MINI COOPER让这种效果未能发挥到极致,但我们也能轻易想象到假如车顶变成白色之后的效果。

  最后出场的菲亚特500,或许不少人对它还是有点陌生。其实作为菲亚特家族下最具标志性的一款经典小车,菲亚特500甚至比MINI诞生还要早两年,是当之无愧的小型车的始祖。在20世纪50年代至70年代,第一款菲亚特500累计销售三百余万辆,成为了当时最伟大的国民车,创造了汽车历史上的一个又一个奇迹。只可惜由于各种原因,直至今年才由广汽菲亚特正式引入国内销售,让国人有机会一睹这款经典小车的风采。

  菲亚特500的发动机盖顶部稍稍突起,并用一条细长镀铬饰条来吸引人们的注意,同样在格栅中央和牌照架左右,都采用了镀铬的饰条点缀,这些细节的运用,让人自然而然地想起了曾经风光无限的第一代菲亚特500。或许菲亚特的设计师,正是想通过这些细节,来表达对过去一代经典小车的致敬。

       奥迪A1  MINI COOPER  菲亚特500

  长      3954     3723         3547

  宽      1740     1683         1627 

  高      1416     1407         1520

  轴距    2469     2467         2300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奥迪A1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奥迪A1相关新闻
  • 奥迪A1相关问答

详情>>深度试车—奥迪A1

在线回答车友有关车的问题
  • 加速(0-100公里/小时):9.43秒
  • 刹车(100-0公里/小时):38.31米
  • 实测油耗(升/100公里):9.4升
优点:高端的品牌,偏硬朗的驾驶感受,拉风的外观和足够打眼的装饰
缺点:比较局促的后排,较少的置物空间。
  • 愉悦指数
  • 性价比指数
  • 专业车手点评
同级平均分:7.1
8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外观97.7高于 16.88%
操控87高于 14.29%
内饰76.7高于 4.48%
同级平均分:7.1
6
 得分同级平均分同级比较
价格77.2低于 -2.78%
使用成本67.3低于 -17.81%
空间56.7低于 -25.37%
门光远
+关注
国内著名车手,新浪汽车专职试车手,多次参加著名..
点评: 从外观上看,这是款非常Q的车型,全车运动化的贴纸十分讨人喜欢,也是运动性能很强的一款车。整体来看,它的造型很符合奥迪一贯的设计风 ...

(编辑:新赟)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