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版>分析评论>正文

星骋难挽长安马自达颓势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 08:43   北京商报 钱瑜 字号:

  钱瑜

  被长安马自达“盼望”了很久的星骋终于上市了。日前,长安马自达旗下的星骋正式上市,发布了两个排量共5款车型,售价11.28万-15.38万元。

  据悉,星骋的竞争对手主要是一汽丰田卡罗拉花冠EX。面对今年前9个月销量的持续下滑,长安马自达对星骋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希望星骋能够挽回长安马自达的销售颓势。在不同的场合,长安马自达高层表示了对星骋的期望,似乎星骋的上市能马上改变长安马自达的销售颓势。

  星骋上市后,长安马自达执行副总经理安显林称,长安马自达为星骋制定的目标是月度销量突破5000辆以上。在此之前,长安马自达总经理柳川昌曾表示,星骋的月销量目标为4500辆。

  “很显然,长安马自达对星骋信心十足。”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虽然星骋外形改动较大,但关键配置陈旧的“弊病”会给星骋的前景带来阴影。

  在成都车展,记者见到了刚刚上市的星骋,对于星骋来说,换装全新的外形是其最大的改变。新车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大嘴式设计,与进口版本车型并没有太大区别。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担心,星骋这种夸张的风格恐怕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大多数中国人还是喜欢中规中矩的车型,这是卡罗拉为什么畅销的原因。”有业内人士分析说。

  车身尺寸方面,与老款马自达3相比,星骋的变化不大。星骋的长宽高相比老款马自达3增加不多,轴距方面则仍为2640mm,这使得星骋的车内空间依然很“紧凑”。

  动力系统方面,星骋和老款马自达3一样,依然仅有1.6升、2.0升两款自然吸气车型可选。变速箱方面,长安马自达“耍”了一个小聪明,虽然在宣传时,长安马自达表示星骋的变速箱由5速手动与4速手自一体升级为6速手动和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是,变速箱的升级只针对2.0升车型,星骋1.6升车型依然采用了5速手动与4速手自一体两款变速箱。

  “国内市场不少新车已用上6速手自一体、CVTDSG双离合变速箱,星骋1.6升车型的4速自动变速箱已明显落伍。”有业内人士说,星骋在空间、动力等方面与老款马自达3相比并没有太大的提升,与众多竞争对手相比,也没有过人之处,这对星骋来说并非好事。也因此,厂家对其高销量的期望,市场人士普遍表示质疑。商报记者 钱瑜

(编辑:李芳芳)

微博推荐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