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购车方案>正文

上海通用雪佛兰 爱唯欧
在售车型
停售车型
!--汽车正文页顶部638x54通栏 begin-->

原创我家有两台车 A0级+SUV黄金组合车型推荐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 08:47   新浪汽车   字号:

  很多人在购买自己第二辆车时,经常会遇到一个难题,到底是和家人分享一辆豪华品牌入门级车型好,还是保留原来的轿车,为家里再购置一辆价格在20多万元的车。笔者的意见是,享受汽车生活,有时候功能比所谓的品牌更重要。设想我们有35-40万元的预算,如果购买一台车,那么无非是奥迪A4L宝马3系等车型,这类车型买起来也许不难,但养护、保险的成本可能会超过我们的想象。而如果我们购买一台A0级的小型车用于日常上下班通勤,再购买一台紧凑型SUV用于郊游、长途旅行等,35万元也足够了,并且由于大多数时间使用小排量车型,方便停车的同时还能剩下不少油钱,从账面上来看也比买一台豪华车要经济的多,并且再也不用担心限行。如果我们选择购买一个品牌下的两款车型,很多品牌还会提供额外的购车优惠。下面我们来看看,总计35-40万元预算,我们能买到什么样的A0级+SUV的车型组合。

  阳刚范儿:爱唯欧+科帕奇

  爱唯欧整车线条锋利而硬朗,透露出锋芒的运动力量。车头源自雪佛兰家族标志性的锋锐盾形双格栅,赋予前脸造型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富有张力的引擎盖线条延伸至车尾;侧身内收的腰线凸显了整车肌肉感,搭配“轮拱外扩、车身内缩”的造型,使得爱唯欧静止时车身即呈现出俯冲姿态,带来与传统小型车截然不同的视觉兴奋感。细节方面,爱唯欧采用突破性独立灯罩的机车双炮筒式前裸大灯,与嵌入式双筒尾灯遥相呼应,两厢车型前后熏黑式底座设计突显出个性鲜明的运动视觉,进一步彰显了爱唯欧的机车运动基因。

  与 “机车风”外观相呼应,突破性的内饰设计展现了爱唯欧的“变形基因”。爱唯欧中控台采用雪佛兰家族“飞翼式双座驾舱”设计,搭配充满未来感的冰蓝色背光,展现出不凡的运动气质。源自机车灵感的不对称机车风液晶仪表盘将单炮筒转速表镶嵌在极具科技感的冰蓝色LCD液晶显示器中,颠覆了人们对汽车仪表盘的想象;突出的旋叶引擎式空调出风口,设计灵感来自于飞机喷筒式引擎,为独特的整车运动气质内饰锦上添花。

  雪佛兰爱唯欧两厢、三厢车型搭载了1.4L、1.6L两款主流黄金排量,功率、扭矩表现均优于同级车型。其中1.4L S-TEC III 发动机最大功率76kW/6000rpm,最大扭矩131Nm /4200rpm;1.6LEcotec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89kW/6000rpm,最大扭矩155Nm/ 4000rpm。两款发动机升功率分别达54.3KW 及55.6KW,中后段再加速性能尤为突出。与之相应,爱唯欧配备同级罕见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五速手动变速箱,实现了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的完美平衡。为满足时下年轻人对驾控乐趣的追求,爱唯欧自动挡车型特别增加手拨式换挡按钮,增添了手动模式下的驾控体验。

  新款科帕奇在尺寸和造型上与老款没有太大差异,只是新一代的科帕奇更加美国化,更高大威猛的车身与之前的造型相比更强壮。加厚的前杠,与隆起的发动机罩展现了新科帕奇的运动感。

  新款科帕奇的内饰采用的是全黑色的设计,在中控区域使用的是仿金属的塑料饰条,而中控台从左至右横亘与中的饰条由老款的仿金属饰条变为仿碳纤维饰条,在运动感上提升了不少。中控部分安装了一个7寸的液晶屏幕,液晶屏幕主要显示的是导航信息,在液晶屏下设计了一块面积不大的小显示屏为时钟的显示屏。

  新款科帕奇搭载的是重新调较过的2.4L Ecotec DVVT全铝发动机。据悉,调教后的新车最大功率167马力,最大峰值扭矩230N.m。与之搭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而替换了老款车型的5AT变速器,燃油经济性得到进一步提升。

  编辑点评:爱唯欧和科帕奇的组合非常有个性,尽管属于A0级别,爱唯欧的外形却走了阳刚路线,机车风格也更为年轻人喜爱。科帕奇拥有进口车品质,同时在空间、通过性上比轿车跃升了一个档次,这样的组合不但满足开头我们说的基本诉求,甚至连一些越野路段都挡不住它们的脚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关注爱唯欧的人还关注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爱唯欧相关新闻
  • 爱唯欧相关问答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