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汽车
选车

行业> 201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专题 >正文

赵航:汽车业是社会发展推动力 而不是阻力

http://auto.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 16:59   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

  新浪汽车讯 以“汽车社会与产业未来”为年度主题的2011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于2011年9月2日在天津滨海新区开幕。来自政府部门、专家学者、企业的高层就汽车产业发展之路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新浪汽车视频直播此次论坛。

  在“头脑风暴:汽车行业适应汽车社会的战略调整”这一小节中,在头脑风暴会议上,研讨嘉宾分析未来中国社会的变化趋势以及汽车产业如何适应社会变化的具体措施,为汽车产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出谋划策。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赵航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赵航

  赵航:谢谢主持人!今天上午我对“汽车社会和产业的可持续发展”做了一个演讲,其实大概也就是讲汽车社会研究的范畴和概念。因为汽车产业在中国发展也就是这十几年的事情,发展得非常快,发展到始料不及的程度。谁始料不及呢?就是我们政府,我们的公众,可能谁十年前也想不到我们自己能拥有我们自己的轿车,政府的管理者、城市的规划者,可能也没有想到,说我们要给这个车规划出多少多少停车位,城市、道路占城市的总面积要达到汽车可以通行的比例。所以由于始料不及,所以马上我们就面临了汽车社会带来的一些问题。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相关新闻
  • 相关问答

(编辑:路宁宁)

意见反馈 |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

可输入140个汉字 新浪汽车 提问 >>

上传附件

上传附件
选择图片

请选择小于2M的jpg,gif,png图片

上传附件

图片正在上传,请稍候...

正在上传